跳至正文

紧急!富豪潜艇疑坠泰坦尼克残骸中 氧气仅剩60小时!

泰坦尼克号又出大事了!加拿大一家旅游探险公司提供的泰坦尼克号沉船遗址旅游的潜艇,在最近的一趟旅途中失踪了,潜艇中有来自英国的亿万富豪等5人,目前加拿大和美国的海岸警卫队都在进行营救,但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

The US Coast Guard has confirmed it is searching for 5 people aboard a missing submersible near the Titanic wreckage. Here’s what we know about the missing vessel. https://t.co/QK4ADylbQi

— CNN (@CNN) June 19, 2023


泰坦尼克号沉船的事故已经是世人皆知了,它的沉没地点位于距离加拿大纽芬兰(Newfoundland)约370英里水下12500英尺(约3810米)深的海底。

加拿大一家名叫OceanGate Expeditions提供了旅游探险的服务,也就是乘坐一艘特制的潜艇,到海底去观看泰坦尼克号。从海岸出发开始算,全程约10天,其中乘坐特制潜艇到海底的时间约是10个小时,船票高达25万美元,因此能够上船的客人都是非富即贵。

British businessman Hamish Harding among the 5 missing in Titanic tourist submarine disappearance https://t.co/wtpk5yo0f3 pic.twitter.com/HyYw5IHvFL

— New York Post (@nypost) June 19, 2023


最近这一趟航程就包括迪拜 Action Aviation 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哈米什·哈丁 (Hamish Harding),在出发前他在社交媒体兴奋地宣布:天气窗口刚打开,我们明天将尝试潜水。”

也就是说,在开始潜水前,纽芬兰经历了一波恶劣的天气,终于放晴后允许潜水了。

48cdc916b0a4220dbabfcb688c80ed4b

这一趟航程是的探险船叫“极地王子”号,于上周六离开纽芬兰的圣约翰斯,潜水艇于周日凌晨 4 点左右下水。

然而,潜艇下水后不久,母船“极地王子”号就发现无法追踪潜艇的踪迹,以前,在远离大陆的区域是没有网络信号的,后来马斯克的星链组网后,母船“极地王子”号使用星链也可以跟外界联络了,但是潜水艇在水底下是没有互联网的,也没有引导的能力,它只能和母船“极地王子”号联系,并依靠母船的指引来调整自己的方向。

58cd7fc5ba62d4c2e9403c6ab5a9cafa

目前已经失踪超过24小时了!据称,潜水艇有96小时的生命维持装置,还有能够提供72小时的氧气。

但是,目前声呐也无法追踪到潜水艇的位置。加拿大和美国的海岸警卫队已经前往现场协助救援,不过即使是海岸警卫队也只能是协助搜查,即使发现潜水艇在河床上也无法实施救援,必须要等待更专业的救援船只前来才能实施救援。

edd24c3d54af9f1cd03b30045f34c867

然而,潜水艇里面的生命维持装置最多能维持96个小时,也就是4天时间,目前已经过去将近2天,还剩下60小时,还没有任何消息,连潜水艇的踪迹都没有发现,想要把潜水艇营救回来的希望渺茫。

前海军少将克里斯·帕里在接受采访时说,潜水艇可能已经和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混杂在一起,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唯一的希望不是寻找救援船,那样“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是该公司有一艘备用的潜艇,可以立即下潜去寻找并调查发生的事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紧急!富豪潜艇疑坠泰坦尼克残骸中 氧气仅剩60小时!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