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丈夫怒而举报,只因女干部被灌得不省人事…

a195408dc0c08b941cae432804073be1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一副检察长潘某某冲上了热搜,倒不是和桃色绯闻有关,而是因为涉嫌强行灌女干部酒。

整件事情并不复杂,源于周末的一场聚餐。

六月二日,周五下午,柯桥区副检察长潘某某下班后邀请同事9人一起聚餐,说是要谈谈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饭费由潘某某一人承担,并不涉及公款吃喝。

只不过这顿饭吃的时间着实有点长,一直从晚上六点吃到了八点,中间还喝了很多酒。

47f0976cf98753880edaf2b90194d115

其中的一位女干部金某某被灌得断片了,等到酒宴结束,才被送回所住小区。

金某某的丈夫看到妻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十分心疼,于是一气之下直接向纪委举报了相关状况。

但是由于是周五,大家能都在休息,柯桥纪委的电话居然没有人接听,于是他就把情况发到了朋友圈。

事情曝光后,很快在网络上发酵,柯桥纪委的行动速度很快,第二天就介入了调查,没过几天就发布了通告,给予了组织聚餐的潘某某一个警告处分,其他参与者也受到了批评。

fc174409302b3c231a546c81fc4bbf18

平心而论,我觉得潘某某在这件事中做的不算过分,周末邀请同事聚餐,既有利于展开工作,也促进了同事彼此之间的感情,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另外,金某某喝醉之后,潘某某为了保证其安全,特意安排了三个同事一起送她回家,遇到他丈夫的时候还向对方道了歉,工作做的很细致。

据知情人爆料,女干部事实上没有被灌酒,而金某某的丈夫也在事后删除了那条朋友圈动态。

也就是说,所谓的被灌酒其实是金某某丈夫的一时激愤之词,整件事的情况可能是金某某自己一不小心喝多了。

这种情况不难想象,领导组局邀请喝酒,下属怎么可能表示拒绝,肯定是加意表现,酒到杯干,比平时工作还要卖力。

161f00c08e0efdec7790499300b96f80

在座的一共有九个人,金某某一圈敬下来就要喝掉八杯,别人一个个再敬过来,金某某又要喝掉八杯。

虽说绍兴是黄酒之乡,但饭局上的酒估计还是以高浓度的白酒为主。

酒过三巡,酒量差的肯定就不行了,再喝一圈,估计就醉倒了。

眼看饭桌上的金某某勉力喝酒,潘某某没有加以阻止,肯定是有责任的,他被纪委加以警告处分也不算冤枉。

当然,罪魁祸首无疑还是饭桌上的酒局文化,喝少了表示不尊敬,喝不见底表示感情浅,以至于每个人都要往死里灌。

这就难怪有些老百姓嘲笑有些干部的帽子是喝酒喝出来的。

众所周知,酒是强致癌物,喝酒喝多了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8534e70473c36082c3fe13f5e0af9b8c

记得前不久,青海就有多名厅级干部因为聚餐喝大酒喝出了人命,这次绍兴女干部金某某喝得不省人事,显然属于同一状况的情景再现,万幸没有出事。

总而言之,这种不正之风确实应该改改了,要不然久经考验真的成了酒精考验,喝死人的悲剧还会重演。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丈夫怒而举报,只因女干部被灌得不省人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