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3 June 19 – The Busy Center of the Lagoon Nebula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3 年 6 月 19 日
The center of the Lagoon Nebula is pictured in false colors. 
Toward the center left, dark dust swirls around glowing gas and bright stars.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說明: 礁湖星雲的中心正在進行劇烈壯觀的造星活動。 在影像的中心附近,至少可以找到兩根長約半光年、由極強烈恆星風和高能量星光吹襲而成的漏斗形雲柱。 而附近極端明亮的恆星Herschel 36,則照亮了整個區域。 此外,還可見到紅化或遮掩其他熾熱年輕恆星的厚重塵埃雲牆。 隨著這些恆星的能量流進冰冷的塵埃和雲氣,橫跨在毗鄰區域巨大溫差所形成的剪向風,可能就是造就這些漏斗雲柱的主因。 上面這張寬約15光年的影像,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6色照片組合而成。 編錄號為M8的礁湖星雲,位在黃道上的人馬 座方向,離我們約5,000光年遠之處。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023 June 19 – The Busy Center of the Lagoon Neb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