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名媛碎尸案:前夫一家企图灭证 订制柏金包泄行踪

8a7721a493449YrtgfVN

香港28岁名媛蔡天凤今年2月惨遭前夫一家杀害,尸体被破坏到难以辨认程度,案情一度陷入胶着。幸好,警方在分尸现场发现蔡天凤所持有的爱马仕(Hermès)双色订制款柏金包,里面还有她的证件,才让警方迅速认定她已遇害。

蔡天凤遇害近4个月后今天(6/19)出殡。案情指,蔡天凤今年2月21日失踪,香港警方2月24日在大埔龙尾村、其前夫父亲所租住的房屋发现带有人体组织的大锅汤,还在冰箱里发现双腿,相信蔡天凤已遭到毒手。

然而警方虽然然迅速找到她被分尸现场,却因为她的尸体早已难以辨认,无法在第一时间确认,最后是靠着一样物品确定是她。

据悉,她2月21日下午搭乘前大伯邝广杰驾驶的车辆外出,准备去接大女儿放学,随即失踪。警方调阅监视器见到蔡天凤上车之前的最后画面,当时她手中所提的正是柏金包当中堪称“梦幻逸品”的双色订制款,锦葵紫搭配灰白色提把,属相当罕见的款式。

蔡天凤失踪后,邝港杰声称她自己下车走掉,警方调阅监视器却没见到她下车,开始对邝家起疑,而蔡天凤的前公公邝球与前婆婆李瑞香却误导警方,不过警方很快就追查到邝球在大埔龙尾村租了一间房屋,并发现大量凶器与残缺不全的尸块,这个订制款的柏金包和证件遂成为辨认死者身分的关键,警方至此断定,蔡天凤已经遭到毒手。

有微博部落客分析,蔡天凤的前公公邝球有18年从警经验,可能自以为可以布置成一起悬案,让警方找不到尸体,无法起诉,或者可用争吵后失手杀人为借口,把谋杀变成“过失杀人”,减轻刑罚。

但他们低估警方办案速度,蔡天凤失踪第三天警方就查到尸体去向,邝家人还来不及湮灭证据。

警方在现场找到两大锅“人肉汤”,而头颅则赫然在其中一锅里,被煮到剩头骨及头发,无法辨认身分。而为了搜寻蔡天凤的双手和部分躯干,警方更在数千吨垃圾堆中翻找3天。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名媛碎尸案:前夫一家企图灭证 订制柏金包泄行踪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