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打断老婆7根肋骨! 长沙百亿身家老板长期家暴 仅被轻判

eebbc29249acd6ffcf78db8505fced70

刘姓女子被丈夫宋姓男子长期家暴。   图:腾讯网。

据《上游新闻》今(15)日报导,中国市值百亿人民币公司的创办人宋姓男子长期对妻子刘姓女子家庭暴力。去(2022)年 12 月 11 日,宋男因不满女儿向刘女请教问题,而殴打刘女近半小时,导致其 7 根肋骨断裂。不过今年 5 月,司法机关允许宋男保释,促使刘女再次请求警方收押宋男。

公开资料显示,宋男为上市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其自 2015 年 5 月从公司离职后,便不再担任任何公司职务、参与公司经营,但目前仍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上游新闻》记者于 13 日,向长沙公安局雨花分局黎托派出所的承办民警了解案情,得到回应“所有的刑事案件都要报市局最终批准,这不是派出所甚至分局能够决定的。”同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宋男,宋男仅回应“不存在家暴”,且不愿意多谈此事。

刘女在《请求严惩犯罪凶手》的报告中称,与宋男在 1990 年相识并恋爱,恋爱期间宋男就曾多次暴力殴打刘女,虽然刘女曾提议分手,但宋男反而变本加厉,以暴力手段逼迫刘女与其结婚,于是两人在 1993 年 4 月 16 日长沙市南区办理结婚登记。婚后,宋男仍持续家庭暴力刘女。1996 年,宋男与同学一同成立拓维信息公司,便较少返家。

刘女表示,随著儿女长大,她如今已无法忍受宋男的长期暴力,于是向派出所报案。不料,雨花公安分局在 5 月 9 日决定保释宋男。于是,刘女于 13 日再次前往派出所,向警方请求收押宋某。

75e56aff89292bf91ae686d69bf06830

经法医鑑定,刘女的伤势属于轻伤一级。   图:腾讯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打断老婆7根肋骨! 长沙百亿身家老板长期家暴 仅被轻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