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7岁女巴厘岛“杀母塞行李箱” 弃尸计程车法庭认罪了

In 2014, Heather Mack and her boyfriend killed Mack’s mother while on a trip in Bali and were convicted overseas. Once back in the U.S., she was charged with conspiring to kill her mom. On Friday, Mack pleaded guilty.
More: https://t.co/i4vk9DHPgR #Banfield pic.twitter.com/2BBXntmOuX

— NewsNation (@NewsNation) June 17, 2023

美国一名被称为“行李箱杀手”的女子麦克(Heather Mack)17日坦承,2014年在印尼巴厘岛与当时的男友舍费尔(Tommy Schaefer)共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并一起将母亲的遗体塞进行李箱内,接著把行李箱丢弃在计程车后逃离现场。

综合外媒报道,当时年仅19岁的麦克2015年与62岁母亲希拉(Sheila von Wiese-Mack)、男友舍费尔一起前往印尼巴厘岛渡假,不料希拉在当地一间五星级酒店内与舍费尔发生争吵,舍费尔情绪失控之下,用水果盘把希拉打死。

麦克事后与舍费尔一起将希拉的遗体塞进行李箱内,接著把装有遗体的行李箱丢弃在计程车后逃离现场,不料事件很快被印尼警方发现并侦破,两人还来不及离开印尼就遭到警方逮捕。

舍费尔被逮捕后坦承杀人,表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自卫,因为希拉对女儿的怀孕感到不满。印尼检方调查后认为,身为黑人的舍费尔是因为遭希拉以种族歧视言语污辱,才会愤而杀人。

事件经印尼法院审理后,舍费尔被依谋杀罪判处18年徒刑,而麦克则被依罪名较轻的协助谋杀罪判处10年徒刑。麦克坐牢期间曾产下一女,由于服刑期间表现良好,最后只服刑了7年就获释,并于2021年返回美国。

麦克回到美国后,马上被美国警方逮捕,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麦克被指控犯下共谋罪,以及其他在印尼未被起诉的罪行。麦克于17日认罪,法庭将在今年12月判刑,届时她恐将面临28年徒刑。

美国宪法虽然禁止双重追诉(一罪两罚),但这项限制不适用于当事人已在一个国家受审服刑,然后又在另一个国家被追诉的情况。

‘Suitcase Killer’ Heather Mack pleads guilty to conspiracy in mom’s murder https://t.co/x5BYcuefgc pic.twitter.com/HEeFpfITGn

— New York Post (@nypost) June 16, 2023


▲美国女子麦克2015年跟男友谋杀母亲,还将遗体塞进行李箱弃尸在计程车上。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27岁女巴厘岛“杀母塞行李箱” 弃尸计程车法庭认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