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女丢护照大闹警署狂飙中文 日警怒斥“滚回中国”

日本一名中国籍女子周四(15日)在福冈市东警察署报案期间,与女性巡查部长发生口角,期间还撕破他人的遗失物报案单。而女警官因不满对方持续讲中文,亦气到叫她“滚回中国”。

报道指,该名中国女子因为找不到护照到警署求助,得知女子是在家中弄丢护照后,职员建议她回家再找找看。讵料,该名中国女子暴怒,日文、中文混用提高声量,还把别人的遗失物报案单撕破。

之后,巡查部长前来调解,请该名中国女子用日文好好讲,但后者一直说中文,令巡查部长气愤不已,怒斥她“滚回中国”。

事后,当局向巡查部长了解事件前因后果,并检讨将来要如何对应。另一方面,女事主撕破报案单一事,将以毁弃公文书调查。

00c8518f5f2e753bff8f4761211debfc

日媒6月16日称,一名疑是外国籍的女子因在家中失去护照,15日下午4时向日本福冈县东警署求助。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争执。有警官要求女子以日语说话,但她一直讲中文,一气之下向她喊“回中国去”。

她向福冈县东警署的失物待领柜位求助,称“护照在家中不见了”。应对的工作人员因知她的护照是在家中遗失的,着其再回家认真找一次,女子情绪激动。

文中称两人在沟通过程中发生口角,女子盛怒下以日文及中文夹杂发言,大喊大叫。此外她将在场另一人的失物申报表格撕破。

一名女性巡查部长其后加入调解,请女子以日语好好说,但她一直讲中文。部长气得在未确认对方国籍的情况下,向女子喊道“回中国去”。

日本共同社、《每日新闻》及富士新闻网等日媒都有报道,称女子“国籍不详”。

《读卖新闻》称警署副署长称将调查,如认定“回中国去”是“不当言论”,将考虑处分涉事警官。

涉事巡查部长事后称自己当时有点情绪化。

警方认为女子破坏文件,涉妨碍公务,将以毁弃公文书立案调查。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国女丢护照大闹警署狂飙中文 日警怒斥“滚回中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