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云在东京大学教书:讲了2小时,超50名同学参加

aa81c44d9624CfU0wSoY

6月17日,“马云在东京教书”登上微博热搜。

据潮新闻援引日本当地相关信息,6月12日,马云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上台,在东京大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当天举行了2个小时的讲座,来自中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5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9988.HK)总裁迈克尔·埃文斯(J. Michael Evans)表示,马云现在对阿里巴巴的关心程度与他刚创立公司时一样,他正在东京的一所大学教书,并且有更多时间待在中国。

据阿里旗下杭州云谷学校官微,马云曾说,教师是他最喜欢的职业,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到学校当老师。”

马云亮相日本,在东京大学教书

据东京学院官网6月16日发布的文章显示,6月12日晚,东京学院与东京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GLP)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特别研讨会,客座教授马云在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主要面向全球创新与领导力教育项目GLP-GEfIL的学生。听讲学生来自日本、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家。

研讨会以马云客座教授丰富的创业和创新经验为基础,围绕管理哲学和年轻一代如何在未来取得成功展开讨论。之后,在场的学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尖锐的问题,与马云客座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这两个小时的讲座对与会学生来说一定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文章称,马云今后为学生举办讲座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今年5月1日,东京大学宣布聘请马云出任东京学院客座教授,其在驻时间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据悉,东京学院是隶属于东京大学的一个新研究机构。

曾获多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4月21日,香港大学在官网发布消息,聘请马云为荣誉教授,聘期三年。官网显示,马云成为该学院的“管理及商业策略”荣誉教授。马云在香港大学的工作将围绕教育和企业创新领域展开。

根据香港大学官网对于马云的传记:

马云教授于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集团,并于1999年至2019年担任执行主席。此前曾于1999年至2013年5月担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云教授于2014年创立了马云基金会,致力于支持教育、创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马教授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荣誉倡导者,也是大自然保护协会的全球董事会成员和天堂基金会的联合主席。

马教授曾获多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包括香港大学、特拉维夫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立塔尔万师范大学、德拉萨大学等。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马云在东京大学教书:讲了2小时,超50名同学参加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