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澳大利亚立法禁止俄罗斯在国家议会大楼旁建造新使馆

澳大利亚禁止俄罗斯在国家议会大楼旁建造新使馆 https://t.co/qo1xw7rnBD pic.twitter.com/lH6dtHO8vm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15, 2023

据美联社今天报道称,随着俄罗斯与支持乌克兰抵抗侵略战争的主要支持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澳大利亚议会6月15日通过立法,以间谍活动和政治干预的威胁为由,阻止俄罗斯在议会大厦附近建造新大使馆第计划。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根据安全机构的建议,该立法将取消俄罗斯在第二个大使馆所在地的租约。阿尔巴尼斯称,“政府已经收到非常明确的安全建议,关于俄罗斯在国会大厦如此之近的新存在所带来的风险。”

阿尔巴尼斯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租赁地点不会成为正式的俄罗斯外交机构。”

阿尔巴尼斯强调说,澳大利亚政府谴责俄罗斯“非法和不道德地入侵乌克兰”。

澳大利亚是北约以外所有国家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培训和援助最为慷慨的国家之一,自 2022 年 2 月战争开始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升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澳大利亚立法禁止俄罗斯在国家议会大楼旁建造新使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