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击败迈阿密热火 丹佛掘金队首次赢得NBA总冠军

丹佛掘金队首次赢得NBA总冠军 https://t.co/bPj7NQ0QW0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ne 13, 2023

星期一,丹佛掘金队在主场以94-89击败迈阿密热火队,赢得2022-23年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冠军。

掘金队在七场四胜制系列赛中以3-1领先进入这场比赛,但在中场时以51-44落后于迈阿密队。

丹佛依靠迈克尓·波特、朱尼尔和布鲁斯·布朗等球员的稳固防守和关键发挥,帮助掘金队克服了热火队为延长赛季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掘金队中锋尼古拉·约基奇是两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的球员,他被评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与网球明星塞尔维亚同胞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共享绰号“小丑”的约基奇在比赛中贡献了28分和16个篮板。

队友贾马尔·穆雷在2021年膝盖严重受伤后,本赛季重返掘金队,拿下14分。

这是丹佛掘金队56年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其中包括在1975-76赛季后美国篮球协会(ABA)与全国篮球协会(NBA)合并之前的10个赛季。

吉米·巴特勒得了21分,队友巴姆·阿德巴约为迈阿密得了20分。两人带领热火队在三个赛季中第二次进入NBA总决赛。迈阿密在2019-20赛季末输给了洛杉矶湖人队,在此期间,由于新冠大流行,联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沃尔特·迪斯尼世界进行了现场没有观众的比赛。迈阿密赢得过三个NBA总冠军头衔。他们在1988-89赛季首次亮相。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击败迈阿密热火 丹佛掘金队首次赢得NBA总冠军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