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空姐摆乌龙 英航飞美航班临起飞逃生梯突弹出 全机吓坏

Check out this shocking incident from British Airways! A crew member accidentally activated the emergency slide on an Airbus A350 jet bound for Austin, causing an estimated £50,000 mistake. Read on for more details: https://t.co/ma66ecLseD #travel #BritishAirways #aviation

— Airline Hub (@AirlineHub1) June 12, 2023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发生罕见意外,一架准备从英国希斯洛机场(Heathrow Airport)飞往美国德州奥斯汀(Austin)的飞机,在跑道滑行,正要起飞之际,机上的橡胶逃生梯却突然弹出,当时机场的人员都以为是出了什么意外,赶紧冲上前准备救援,却原来是一名首次参与飞行的空姐误触了开关,令航班因而延误了5个小时。

事件发生在6月11日,据《太阳报》报道,误触逃生梯的空姐当到职不久,当日首次参与飞行,岂料即出状况,害得大家虚惊一场。由于逃生梯一旦被打开,就需要回到停机坪将飞机抬起,才能收回,因此该班班机旅客被迫全部下机,转搭另一部由英航安排的飞机,折腾了近5个小时。

报道指,英航为事件损失了5万英镑。该名空姐被暂停所有职务,重新接受培训。

不过事件已引起当地社会关注,因为在今年1月时,英航也有一名空中 服务员犯了相同错误,但有关方面似乎并未汲取教训,竟让事故在短短数月间再度发生。

报道引述英航消息人称,事件令空服团队感到震惊,因为教导新人如何避免误触逃生梯,是最基本的培训内容,不明白为何近半年间会接发生这种低级的错误。

英国航空公司回复《太阳报》查询表示:“飞机恢复正常,客户正常下机。我们为他们安排了一架替换飞机,让他们当天继续他们的旅程,并对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空姐摆乌龙 英航飞美航班临起飞逃生梯突弹出 全机吓坏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