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金融巨鳄”索罗斯交棒 37岁三子接班打理250亿资产

INSIDER ALERT: George Soros’s Son Alexander Soros Met With Kamala Harris This Week To Discuss Implementing The New World Order. We Must Shine A Light on The Evils of The Soros Empire! pic.twitter.com/BPDmgiWa9F

— Matt Wallace (@MattWallace888) June 10, 2023

有“金融巨鳄”之称的传奇投资人索罗斯正逐渐把他家族办公室的250亿美元资产交给37岁的三儿子亚历山大.索罗斯(Alexander Soros,下称小索罗斯)打理。小索罗斯去年12月获索罗斯创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OSF)任命为主席,自称政治路线中间偏左,计划继续利用家族的雄厚财力支持左倾的美国政客。

老索罗斯1992年押空英镑,“击垮”英国央行,获利近10亿美元而声名大噪。结过三次婚、育有五子的他先前说,并不希望五个孩子里的任一个接手OSF,认为该由最适合的人接管。现在则表示,这是亚历山大“挣得的”。

在纽约大学主修历史、加州柏克莱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的小索罗斯,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自称比父亲“更政治”,对川普寻求再入主白宫表达忧虑,“尽管我很想让金钱退出政治,但只要对方在做,我们也得做”。OSF每年向支持人权和帮助建立民主的团体提供约15亿美元。

多年来外界一直以为,索罗斯长子、有金融背景的强纳森.索罗斯(Jonathan Soros)是呼声最高的接班人选。52岁的强纳森会和父亲一起打网球,曾在OSF工作过一段时间,在动荡时期稳定索罗斯的避险基金。

但父子俩的个性截然不同,索罗斯性格冲动,强纳森深思熟虑。当他们因两位资深人手的招聘争锋相对,索罗斯认为自己的权威被挑战,强纳森则认为自己被看轻,导致他最后离开父亲的投资事业。

强纳森离开基金会后,小索罗斯接手基金会的全职职务,与索罗斯长久以来的顾问共事,以磨练他的公开演说和政治能力,一步步成为索罗斯的副手。

早期,小索罗斯几乎不在会议上发言,而是以高调的社交生活闻名。每日邮报2016年曾报导他与名模及NBA球星来往,标题是“花花公子的奢华生活”。他说:“以我的背景,有很多误入歧途的机会。我却成了一个工作狂,我的生活就是工作。”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金融巨鳄”索罗斯交棒 37岁三子接班打理250亿资产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