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满贯23冠创造历史!德约科维奇夺得法网冠军

6 月 11 日,2023 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36 岁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7-6、6-3、7-5 直落三盘击败挪威选手鲁德,德约达成大满贯 21 连胜成就,同时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德约拿到生涯第三个法网冠军,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 23 座大满贯奖杯,超越纳达尔的 22 座,成为大满贯最多的男子球员,独居历史第一!并且德约在四大满贯(澳网、法网、温网、美网)都至少三次夺冠,完成了三圈全满贯!

本场决赛,对阵双方心态大为不同。鲁德作为上届法网亚军,心态较为平和。而德约科维奇若要取得上述突破,就必须夺冠,面临的压力比鲁德大得多。

首盘比赛,鲁德便先声夺人,以 4:1 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努力减少失误,追平比分,并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局。抢七局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连连得分,最终以 7:6 ( 1 ) 赢得首盘。首盘比赛耗时 90 分钟。

拿下第一盘的德约心态稳定许多,在场上对球的处理也更驾轻就熟,第二盘一上来就连下 4 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一破一保将局分带到 3-0。

尽管之后鲁德成功保发,但塞尔维亚人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末盘,最终 6-3 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依旧强势,正手连续轰出制胜分,强势保发。但大比分上落后两盘的鲁德并不想将主动权拱手让人,顶住压力接连保发成功。双方比分一路战平至 5-5。

d46f20900752fb8cc897fed420006654

德约科维奇 

第十一局,鲁德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底线相持中找到机会连拿 4 分,率先破发。

之后,塞尔维亚人没有放过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连拿 3 分,拿到 3 个冠军点。随着鲁德的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兑现了自己的第二个冠军点。

最终,德约科维奇 3-0 战胜鲁德,第三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23 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也让德约科维奇超越纳达尔,成为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同时,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史无前例的男子网坛三圈全满贯第一人。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大满贯23冠创造历史!德约科维奇夺得法网冠军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