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警方粗暴押解致瘫男子 市府赔4500万美元和解

Richard “Randy” Cox was paralyzed while he was being transported in the back of a New Haven police transport van last June. Five officers were charged after failing to intervene when it became apparent he was injured. https://t.co/q2IHlRpHqd

— FOX 56 News (WDKY) (@FOX56News) June 11, 2023

考克斯因涉嫌持枪威胁1名女性而被捕,押上警车后双手被带上手铐,但警员没有为他系上安全带,结果行驶途中突然急停,导致考克斯头部撞上分隔前后座的金属板。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New Haven)1名男子,被捕后由警车押送期间遇到事故,导致胸部以下瘫痪,当事人向市府和警方索赔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最终可得4500万元赔偿。

综合美联社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纽黑文市长埃利克(Justin Elicker)10日表示,市府与联邦法官协商整整1天后,达成4500万元的和解方案,他已与当事人考克斯(Randy Cox)的母亲沟通,明白考克斯虽然终身无法行走,但至少赔款能应付他未来的医疗、生活等各方面开支。而在和解协议公布前2天,市府已将其中2名涉案警员撤职。

考克斯的律师形容,此次和解金额创下警察行为不当案件的纪录,但当事人对协议不加评论。

36岁的考克斯去年6月19日,因涉嫌持枪威胁1名女性而被捕,押上警车后双手被带上手铐,但警员没有为他系上安全带,结果警车行驶途中突然急停,导致考克斯头部撞上分隔前后座的金属板。车内监控及警察随身摄影视频均显示,考克斯在事故后几分钟表示不能动弹,但警员丝毫没有理会,抵达警局后将他拖出警车关进拘留室,期间甚至有人嘲讽他假装受伤。最终医生断定,考克斯胸部以下完全瘫痪,而他涉嫌威胁民众的案件亦被驳回。

此案引起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等民权团体愤怒,涉事警员迪亚兹(Oscar Diaz)、塞吉(Betsy Segui)、普莱斯利(Ronald Pressley)、拉万迪尔(Jocelyn Lavandier)及里维拉(Luis Rivera)事后一直休假,并且被控二级鲁莽危害他人罪和虐待他人罪,各人均拒绝认罪。

纽黑文警方事后颁布改革措施,要求所有疑犯被押上警车后都需系好安全带,州参议会本月5日亦为此通过法案。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警方粗暴押解致瘫男子 市府赔4500万美元和解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