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基辅:截获显示俄罗斯炸毁卡霍夫卡大坝的电话

基辅:截获显示俄罗斯炸毁卡霍夫卡大坝的电话 https://t.co/5nBMl2MTLL pic.twitter.com/nOweG77DC0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9, 2023

路透社基辅消息,乌克兰国内安全部门周五表示,它截获了一个电话,证明俄罗斯的一个“破坏团队”炸毁了乌克兰南部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和大坝。

乌克兰卡霍夫卡(Kakhovka)水电站和大坝在本周二被毁坏,引发了大规模洪水,迫使成千上万居民逃离,并造成人员死亡和环境的破坏。

乌克兰安全局 (SBU)6月9日周五在其电报群(Telegram)频道发布了一段被指证明俄罗斯破坏大坝的一分半钟的音频片段,其中包含两名男子似乎正在用俄语讨论这场灾难的后果。

该大坝横跨第聂伯河,可容纳多达18立方公里的水,是俄罗斯在2014年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的重要水源。

基辅和莫斯科互指对方破坏了卡霍夫卡大坝

乌克兰指控克里姆林宫是破坏大坝的幕后黑手,称,“这是(俄方)阻止基辅预期反攻的绝望尝试的一部分”。泽连斯基告诉POLITICO的母公司Axel Springer:”他们非常明白,他们将输掉这场战斗”。“他们正在拖延我们解放自己领土”。

欧盟外交部长博雷利今天周五表示,”一切似乎都表明”俄罗斯是破坏这一基础设施的幕后黑手。

据法新社6月9日发自乌克兰的报道,卡霍夫卡大坝被毁造成的洪水已在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Mykolaïv)地区,已知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俄占区有8人,乌控区有5人,当局还报告有13人失踪。

据当地气象机构的劳拉·穆西安纳(Laura Moussiïane)说,在赫尔松市本身,水位开始下降,这是自星期二以来的”第一次”。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基辅:截获显示俄罗斯炸毁卡霍夫卡大坝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