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修女离世4年遗体不朽 科学家踢爆真相:“不是神迹”

Beautiful procession of the remains of Sr. Wilhelmina Lancaster, a Benedictine nun who died in 2019 and now appears to be in an unexpected state of preservation. Her new resting place is inside the church at the sisters’ monastery in Gower, MO. pic.twitter.com/Ax9uYPKXYv

— Joe Bukuras (@JoeBukuras) May 29, 2023

美国密苏里州一座小镇近期涌入数万名天主教徒,争相目睹一位过世4年的修女,她的遗体安葬后几乎没有出现腐坏现象,让不少人认为是“神迹”。不过有科学家指出,修女遗体不朽可能是受到存放条件影响,才导致呈现“木乃伊化”,和奇迹无关。

根据《每日邮报》、《纽约邮报》报道,高龄95岁的兰开斯特修女(Wilhelmina Lancaster)4年前离世后,遗体被葬在密苏里州高尔镇(Gower)的修道院中。最近修女们为了修建新圣殿,把兰开斯特的遗体掘出,打算另行安葬。没想到当棺木打开时,出现在眼前的却是近乎完整的遗体,没有腐坏,让众人感到十分惊讶。

修道院表示,兰开斯特下葬前遗体并未经过防腐处理,使用的也只是一般的木头棺材,却能维持肉身不坏。不过西卡罗来纳大学(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人类学教授乔治(Rebecca George)认为,这样的现象或许没有大家所想的那么罕见。

“一般而言,当遗体穿上衣服放在棺木中,就像照片中的修女那样,很多氧气因此被阻隔,”乔治说。“加上她的安身处土质较黏,温度得以维持在低点,虽然无法阻止腐化,却能减缓速度。”

乔治强调,木制棺材也吸收了遗体的湿气,有助减缓体内细胞的分解,因此出现“木乃伊化”的现象。不过当棺材出现裂缝时,水分和氧气重新进入,这个情况就会改变。

尽管修女肉身不腐遭到科学质疑,前往朝圣的人潮还是络绎不绝。地方媒体报道,警方为了应付大量人潮,特地成立指挥中心并增设停车场,而修女的遗体则是被涂上保护蜡,让民众可以抚摸她的脸一边祈祷。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美国修女离世4年遗体不朽 科学家踢爆真相:“不是神迹”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