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裁员强令返回办公室引反弹 亚马逊员工发动罢工争权益

根据ABC新闻网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在近期实施大规模裁员及要求公司员工必须重返办公室上班之际,全球最大跨国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的大约1000名员工31日下午在公司西雅图总部发起罢工,亚马逊在回应时称将推行既定的政策,不过也表示尊重员工表达意见的权利。

根据ABC新闻网和《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参与此次罢工的以公司员工为主,在一年多前,仓储工人在纽约史丹顿岛成立了亚马逊在美国的第一个工会组织。据罢工活动组织者估计,大约1000名员工参与了在西雅图举行的罢工,全球范围超过2000名员工承诺参与罢工。

此次罢工活动由员工所创建的团体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和反对重返办公室的一个非正式员工团体亚马逊远距离倡导( Amazon’s Remote Advocacy)共同发起,它们在一份罢工请愿书中称,员工们“在影响我们生活的决定方面需要发言权”。

请愿书要求改变政策,改善员工待遇,并呼吁员工们报名参加罢工,“我们的目标是改变亚马逊在做出各种有害及单边的决定上的成本效益分析”。

截至31日下午,已有1922名员工在请愿书上签名,包括西雅图公司总部的913名员工。

在此次罢工行动前,亚马逊公司近几个月实施了一系列裁员,自去年秋季以来,总共已裁去2.7万个工作岗位。本月开始,公司又要求员工每周至少3天必须回到办公室上班,此外,也有公司员工不满亚马逊面对气候变迁危机的动作迟缓。

亚马逊公司发言人格拉瑟(Brad Glasser) 在一项声明中说,公司将继续坚持其所做出的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的决定,他称在员工回到办公室上班后,公司内部充满了活力。至于一些员工对公司气候政策可能产生后果的担忧,格拉瑟则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争取到2040年时实现净零碳排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裁员强令返回办公室引反弹 亚马逊员工发动罢工争权益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