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怀疑少年“零元购” 华人店主背后将其击毙 警方这样说

在南卡罗莱纳州经营加油站商店的华裔老板里克·周(Rick Chow)闯大祸了!周日晚上怀疑一名14岁的非裔少年偷了东西,并且发现该少年手里还拿着枪,于是先发制人从背后开枪,将14岁的少年杀害。

目前,周已经被逮捕,面临谋杀罪的起诉,而当地非裔团体也将他的店砸毁了。目前他的证词很不利,也被禁止保释,谋杀罪很可能成立。

Charleston White was right

58 year old Rick Chow shot & killed a 14 year old boy because he thought he was shoplifting from his store

Sheriff’s said: “He did not shoplift anything. We have no evidence that he stole anything whatsoever.” https://t.co/c096Cg7T3d pic.twitter.com/Rtcx6ErIpV

— Shannonnn sharpes Burner (PARODY Account) (@shannonsharpeee) May 31, 2023

华裔商店老板Rick Chow,被她击毙的14岁非裔少年Cyrus Carmack-Belton

事发在南卡莱罗纳州的哥伦比亚市(Columbia),现年55岁的周,在此经营加油站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了。周日晚上8点左右,一位名叫塞勒斯·卡马克-贝尔顿(Cyrus Carmack-Belton)的14岁非裔少年进入店里买饮料。

An Asian store owner in Columbia SC named Rick Chow, falsely accused a 14 year old CHILD Cyrus Carmack-Belton (the sheriff keeps referring to the victim as a “young MAN”) of shoplifting. And the store owner and his son chased the Black boy down and shot him in the back, killing… pic.twitter.com/UMqnPr4vR1

— Tariq Nasheed (@tariqnasheed) May 30, 2023
因为经常有人到周的店里偷东西,这一次周也怀疑他偷了瓶装水,周的儿子和塞勒斯对峙之后,塞勒斯跑到街上,周的儿子追了出去。周也紧随其后,并拿着枪追了出去。

在追的过程中,塞勒斯摔倒在地,他身上的手枪掉了出来,周的儿子看到后连忙喊:“他有枪。”周听到之后,立即朝塞勒斯背部开了一枪,这一枪打穿了心脏,塞勒斯当场死亡。

原因

经常有人偷东西

根据警方透露,周的商店经常被偷东西,周非常恼怒这些行为,在此之前,周因为制止另一起盗窃案遭到殴打后,开枪射杀了另一名乘客。

不过在该起事件中,周被判定是正当防卫,没有受到指控。

Rick Chow was spotted on camera a few weeks ago locking a group of girls inside his store and assaulted one of them, grabbing her by her neck and taking her to the ground near the back of his store pic.twitter.com/exvSpYdy7a

— Sauce Carolina (@SauceCarolina) May 30, 2023


“(这家商店)经常因入店行窃而成为受害者,店主过去曾与商店扒手发生过冲突,也曾发生过肢体冲突。”当地里奇兰县警察局长莱昂·洛特(Leon Lott)说,他过去曾遭到殴打,他开枪打过袭击他的人,但在那种情况下,这是自卫。

“在其他事件中,使用武力是正当的,但这一次不是。”洛特警长说。

证词不利

承认对方没威胁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将周逮捕,并指控周谋杀罪。

而周的证词对自己很不利,他在接受警察盘问时并没有律师在场,还承认塞勒斯并没有威胁他,也没有拿枪对准自己或者儿子。

在承认完这些以后,周才聘请了律师。目前,周已经被关入监狱并没有获得保释

当地验尸官奈达·卢瑟福 (Naida Rutherford)也发布了“火上浇油”的视频,她在社交平台中发布视频说:“塞勒斯的遭遇也可能是我们任何人的儿子的遭遇。”

另外,商店的监控显示,塞勒斯没有偷东西,他虽然拿起了瓶装水,但在离开之前已经放了回去。

然而,14岁的少年还不到合法持枪的年龄,他为什么三更半夜拿着枪出去呢?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塞勒斯的手枪来源,以及他携带手枪的原因。

当地警长也表示,这是两码事,塞勒斯拥有枪支是违法的,但他被人从背后射杀也是不合理的。

HAPPENING TODAY: This is the scene today at the Shell gas station on Parklane Drive in Columbia.

Richland Co. Deputies say the store was vandalized after the owner Rick Chow was charged with the murder of 14-year-old Cyrus Carmack-Belton. @wachfox pic.twitter.com/wuLJ2rwujL

— Sydni Edwards (@SydniSpeakstv) May 30, 2023


现状

店被砸个稀巴烂

案件还在处理之中,但是当地非裔已经忍不住了,一些抗议者将周的商店砸个稀巴烂。

一些抗议者将商店的玻璃打碎,并且试图进入里面洗劫,有的甚至当场把红牛等饮料喝完后,把瓶子扔出外面。

还有的在商店外墙涂鸦。 商店内部也一片杂乱,货架被推倒,商品散落一地。

警方表示,骚乱是不可接受的,损坏财产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它会分散问题所在,而这就是问题所在。“当你劫持和平抗议并将其变成犯罪行为时,这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好处,那些破坏和偷窃的人就是罪犯。”

话虽如此,但当地警方并未宣布逮捕砸店的任何人。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怀疑少年“零元购” 华人店主背后将其击毙 警方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