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42℃高温,“1个月洗2次澡最适宜”?网络骂爆

四川省凉山州近来持续晴朗炎热,部分地区气温达到42℃,受到降雨降少的影响,自来水公司发出声明,呼吁民众每个月只要洗澡2次,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51da79b79df5df0d4d31c5b28713574e

示意图。《Unsplash》

据中国《燃新闻》报导,自来水公司在呼吁限水的其中一项中,表示“过于频繁洗澡并不对皮肤健康有好处,每月以2-4次最为适宜。淋浴比缸浴洗澡节省水量达八成之多。”还要民众在洗澡时应该“抓紧时间”,头脚淋湿后马上关水,然后用肥皂或沐浴乳搓洗后一次冲乾淨。 中国网友痛批“42℃一个月洗两次,得腌制入味了吧”、“南方真宜居啊”、“TMD看下这些机关单位的电费,就TMD知道什么叫浪费”、“冬天的话一周一次可能还能做到,夏天怎么可能呀”、“这么热的天,一天估计都得两次”、“完了大四川都缺水,夏天那不得缺电”。

自来水公司则表示,不是限制市民只能洗这么次澡,市民可以根据实据情况用水,只是倡导市民节约用水。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42℃高温,“1个月洗2次澡最适宜”?网络骂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