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西总统婉拒普京邀请:我现在不能去俄罗斯

7cff2c2467c6426f2bf200a2aca5cd2e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5月26日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时,拒绝了普京提出的访问圣彼得堡的邀请。

就在几天前,卢拉刚刚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日本峰会期间发生不快,两人之间的会晤未能如期举行。

报道称,卢拉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我感谢(普京)邀请我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我的回复是我目前不能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在6月14至17日举行。

卢拉写道:“但我重申,巴西可以与印度、印尼和中国一道,与冲突双方进行对话,以寻求和平。”

报道称,在与泽连斯基的会谈落空后,卢拉先是表示“失望”,后来又声称他认为现在会见泽连斯基没有意义。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巴西总统婉拒普京邀请:我现在不能去俄罗斯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