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FBI搜查海湖庄园前一天 特朗普雇员曾搬动文件箱

前总统特朗普所涉的佛州海湖庄园机密文件案再有新进展。消息透露,最新证据显示,在联邦调查局(FBI)等执法人员搜查海湖庄园前1天,特朗普的2名雇员曾搬动几箱文件,令人怀疑他们希望借此回避调查,假如情况属实,不排除有人会面对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

综合CNN及《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案情时间表,联邦政府去年5月向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他归还白宫文件,司法部高级律师布拉特(Jay Bratt)和联调局人员在6月3日亲自前往海湖庄园,但在他们抵达前1天,有人在庄园内转移了多箱文件。

海湖庄园闭路电视片段显示,当时搬动箱子的是2名员工,其中1人的律师表示,当事人不知箱子里装了什么东西,只是协助特朗普的贴身跟班瑙塔(Walt Nauta)而已,过程中曾用手推车搬运东西。律师说,当事人是海湖庄园的长期雇员,现在已在配合政府调查。知情人士证实,这名员工曾多次接受问话。

消息同时透露,早在5月份接获传票之前,特朗普及其助手已举行“预演彩排”,为移动文件做准备。闭路电视也拍得画面,显示瑙塔曾将箱子搬出储藏室,检察官已要求瑙塔解释原因,后者在录取口供时表示自己收到特朗普的指示。此外,检察官还收集了其他证据,显示特朗普有时会将机密文件放在办公室显眼地方,有时甚至向他人展示。

最新消息披露之际,负责此案的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也掌握了其他新证据。据悉,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计划交出16份记录,显示特朗普及其顾问知道正确的密档解密流程,可以推翻特朗普较早前宣称涉案文件已解密的说法。

根据已知的调查结果,特朗普卸任时将部分白宫文件带往佛州,随后国家档案馆多次追讨无效,最终需由联调局和司法部介入,探员去年8月搜查海湖庄园,接着在多次行动中,总共找出大量官方文件,其中百余份属于机密档案。特朗普宣称自己遭到政治打压,又称自己任内已将文件解密,因此不构成犯罪。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FBI搜查海湖庄园前一天 特朗普雇员曾搬动文件箱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