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科学家割喉5岁混血女儿,中国太太常年遭家暴

一个法国父亲,把自己的年仅5岁的中法混血女儿割喉杀害了,是哪来的凶狠和歹毒,能下得了如此狠手。动物世界告诉人类,虎毒不食子,说的就是再凶猛再饥饿的老虎,也不会把自己的幼崽吃掉,可见这个父亲的凶狠程度。

华裔女子赤身裸体冲出门外,大声呼喊,丈夫劫持了她和她的女儿

5月12日凌晨0点15分左右,法国上塞纳省库尔伯瓦市(Courbevoie)的方舟小区(Faubourg de l’Arche)有熟睡中的人被一阵一阵的尖叫声惊醒,随后又听到了有人砸门的撞击声,以及人声的嘈杂声。

a178661ff56c776af14c8036dd3a770d

09f74da935471e21c737fcc94d6431f7

9f76a3caad79da0b14f4dc1f4f5bbccc

原来是警察正与一户人家交涉,警察捶门,让这户人家开门,但对方一直拒绝开门。

突然,竟然有一个华裔女子赤身裸体冲出门外,大声呼喊自己的丈夫劫持了她和他们的女儿。

女子赤身裸体跑出来后,丈夫却继续劫持着他们的女儿躲进了浴室,与警方对峙。

警方大声呵斥男子交出小女孩。男子说,并没有伤害孩子,并要求警方离开现场,谈判陷入僵局。

小女孩躺在浴缸内,一动不动,喉咙上有一道裂开的刀伤

中国女子担心女孩受到伤害,警方强行打破浴室的门,想救小女孩出来,然而,男人又从浴室逃到浴室阳台,已经满脸是血,随后又用手里的刀猛刺自己的喉咙,鲜血一涌而出,随后又跨过阳台栏杆,纵身从二楼跳了下去。

警方冲进浴室,确认孩子安危。然而,一切都晚了。小女孩躺在浴室的浴缸内,一动不动,喉咙上有一道裂开的刀伤,只有丁点血气还在咕咕地往外冒着泡沫,显然,小女孩的喉咙被父亲严重割伤。经现场检查,女孩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女孩当场被宣布死亡。中国女子悲痛欲绝,一度昏厥。

法国计算机科学家与中国女子在中国相遇相恋,并生下女儿

女孩叫Chloe(克洛伊),5岁,一个漂亮的中法混血女孩,杀死她的人是她的父亲。

女孩的母亲是中国人,1986年出生,37岁。女孩的父亲是法国人,1982年出生,41岁。

女孩的父亲是计算机科学家,叫米卡埃尔(Mickael Rouffiac),此前曾持有商务签证在中国定居。

米卡埃尔和中国女子在中国相遇相恋,并在中国居住了多年,在中国生下可爱的女儿克洛伊。

听起来,这是一段浪漫的恋爱史,听起来这是一个美满幸福的跨国家庭。然而,这一切从这个家庭搬到法国后开始发生了变化。

丈夫是个控制狂,控制着妻子的银行账户,每天只给10欧元用来生活

据中国女子的朋友讲,这位年轻的妈妈想要在法国读书,丈夫不许,为此两人经常争吵,一旦争吵,丈夫就会发狂,并家暴女子,导致女子报警数次。

这位朋友还讲,这位年轻的妈妈生活在“配偶的控制之下”,因为她的丈夫是个控制狂。“他控制着她生活的一切,甚至控制着她的工资和银行账户,每天只给她10欧元用来基本生活。”

除了控制经济来源,他还在身体和精神上折磨她,把妻子禁锢在家庭的方寸之间。女方下定决心要逃离,她和丈夫分居,向法院申诉,要求驱逐对方。

男子行为古怪,学狗四肢着地,跟邻居家的狗在地上玩

妻子的反抗,让控制欲极强的丈夫尤为愤怒,并表现得越来越极端。

有邻居在事发后说:“那个男的很奇怪,平时看上去彬彬有礼,面带微笑,但行为举止很古怪。有一次,我看见他学着狗的样子,四肢着地,跟我家的狗在地上玩……”

更奇怪的是,几天前,这个男人突然在公寓大厅里贴了一张“寻人启事”,上面说孩子妈妈把孩子从夏令营中带走之后,母女俩就不见了,疑似指控女方把孩子偷走了。

男人还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人们能够帮助他找到母女俩。

93f0eb1f0ff3f545b86ad5106d1c9b44

但事实上,母女俩并没有失踪。

事发前一天,法院发出保护令,禁止男子靠近妻子和女儿

5月11日早晨,也就是事发前的一天,有邻居又在楼下看到这个男人,他整个人非常阴沉,身穿黑衣,飞快地跑过了楼下的大厅,没有跟邻居打招呼,甚至连看都没看对方一眼。

让他这样失态的原因,是他收到了一份来自法院的命令。

媒体报道,克洛伊的妈妈于5月5日向当地家庭事务法庭递交了一份申诉书,请求法院禁止丈夫靠近她们母女。

就在5月11日这天,法院发布了保护令,禁止男子与他的妻子和女儿接触,并把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一系列权力义务全部移交给了母亲,总之就是男子再不能靠近这对母女。

在保护令下达前,克洛伊妈妈出于自身安全的考量,已经和丈夫分居,搬去了一家酒店居住。

保护令下来以后,她在一位律师的建议下,措辞谨慎地通知了丈夫,她要去把女儿克洛伊接走。

中国女子去丈夫家接女儿,深夜未归,朋友打电话报警

5月11日,女方按照约定,去公寓接女儿,但去了之后一直到深夜都没有消息,女方的朋友非常担心,打电话报了警。

当时女方的处境相当凶险,警方在外面叫门时,丈夫拒绝开门,女方设法全身裸体开门逃了出去。而她的女儿被丈夫劫持在浴室,悲剧就此发生。5岁女儿当场死亡,丈夫从二楼跳楼后被紧急送往乔治·蓬皮杜医院,他的颈动脉受伤,流了很多血,在医院抢救时一直处于危急状态,无法接受警察讯问。

5月14日,丈夫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

父亲杀死女儿,悲剧引发国内外社交平台强烈反响

父亲杀死女儿,悲剧引发轰动,在国内外社交平台上引发强烈反响,很多网友都在抨击凶手的残忍,同时也为受害的母女俩心痛。

有网友说:“既然法院刚刚给了她保护令,为什么警察不陪她去接回她的女儿呢?这两件事就发生在同一天。”

5月13日,社区居民自发聚集在事发地楼下,为克洛伊举行了守夜活动。

大家带来了很多花束、蜡烛,还有一只毛绒狮子等玩具,几封手写的信……一些人的眼眶红红的,人群中充满了悲伤与惋惜。

8fdcd75fac7af7f459b4426bb1ab95fc

5c25968811efae60e109c09eab11bf77

控制欲丈夫对妻子的财务、兴趣、身体、信仰都想控制

显然,这些杀亲血案是由控制欲极强的法国丈夫引起的,案件也提醒人们一旦碰到控制欲极强的丈夫,应该如何相处,或者摆脱。

通常,控制欲丈夫对妻子的财务、友谊、兴趣、身体、信仰、或妻子的独立性等都想控制。

稍微有独立个性的女性,大多数的反应就是逃离,就是想有自己的独立空间,然而,那样会更加刺激丈夫的不安,让他更加疯狂。他甚至会不管不顾地跑到宾馆,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敲门想要找到你,这样疯狂的丈夫,通常被强烈的恐惧和不安推动着,不受控制地做出一些让人无法接受的行为。

法国丈夫明知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在哪里,却突然在公寓大厅里张贴“寻人启事”,大概率就属于上述情况。

然而,当5月11日那天,法院的保护令下发后,法国丈夫恐惧不安的强度骤然被刺激而升腾起来,于是变本加厉,宁愿死死控制住妻子和女儿,甚至宁愿同归于尽,也不想让她们从他眼皮底下跑掉。

对付控制欲丈夫,不能顶嘴,应该对他笑,哄他,最后才选择离开

现实生活中,如果真遇到这样的丈夫,女性大概率只能以尽可能温和的方式选择离开,千万不要顶嘴,不要对丈夫愤怒,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甚至要对他笑,要哄他,要称赞他,要鼓励他,要肯定他,尽可能减少他的愤怒,然后再寻找离开机会。

当然,不幸的是,对于许多女性来说,通常因为丈夫有极强的控制欲,妻子又处理不好,最后妻子都沦为丈夫的家暴对象。

但家暴是婚姻的红线,底线,如果夫妻关系跨越了这条红线,那只能是在有充分时间的情况下,在警察或者家人朋友的协助下,选择尽早抽身,才能保全自己的人身安全。

正如那位网友所说,既然法院给了她保护令,为什么警察不陪她去接回她的女儿呢?

然而,这位中国女子也正是忽略了自己的人生安全,孤身一人铤而走险想接走女儿,虽然自己侥幸脱身,但给女儿带来了杀身之祸。

玖拾|新闻与资源: 科学家割喉5岁混血女儿,中国太太常年遭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