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瓦格纳领导人展示美国老兵尸体:我们会把他送回美国

据《基辅邮报》5月17日报道,俄罗斯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领导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5月16日宣布,一名与乌克兰军队一起作战的美国志愿者在乌克兰东部死亡。有美媒核实称,这名志愿者为美国陆军一名45岁退役军人。

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图源:路透社)
在俄罗斯军事博主分享的一段视频中,普里戈任在一栋建筑物的废墟中展示了一具美国士兵的尸体。

普里戈任站在尸体旁边,尸体腹部似乎受伤。普里戈任说:“他来见我们了。美利坚合众国公民。”“我们会把他送回美国。我们会把他放在(有)美国国旗的棺材里。我们对他表示尊重,因为他没有死在祖父的床上,而是死在战争中。”

普里戈任向摄像机展示了疑似这名士兵的身份证件,并念出了士兵的名字“尼古拉”。另一名瓦格纳雇佣兵在旁边表示,这名士兵在试图撤退时被炮火击中身亡。

瓦格纳集团目前正在乌克兰东部的巴赫穆特地区激战,虽然视频背景中可以听到爆炸声,但不清楚具体拍摄地点。

另据《爱达荷州政治家报》17日报道称,视频中的男子是45岁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役军人尼克·迈默,他过去一年在乌克兰训练平民志愿者。

美国国务院尚未证实迈默的死讯,但承认有报道称一名美国公民在巴赫穆特遇害。

玖拾|新闻与资源: 瓦格纳领导人展示美国老兵尸体:我们会把他送回美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