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韩国国脚孙准浩在华被拘 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5月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据报道韩国国家足球队选手孙准浩从12日起被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韩国总领事馆申请了领事探视,请问中国外交部对此有何立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据了解,近日有一名韩国公民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汪文斌说,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处理有关案件,保障当事人的各项合法权益。辽宁省公安机关已向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进行了领事通报,并将为韩方领事官员执行领事职务提供必要便利。

1000

15日,据韩媒KBS News发布的报道称,孙准浩是5月12日在上海机场试图出境的时候,被警方拦截并带走调查的。而被带走调查的理由,是孙准浩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目前,孙准浩的妻子已将社交媒体账户转为私密账户。

1000

孙准浩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足球俱乐部和全北现代汽车足球俱乐部,2021年初加盟山东泰山。

玖拾|新闻与资源: 韩国国脚孙准浩在华被拘 中国外交部回应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