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像棺材?250美金在飞机上租床位 记者实测



搭飞机外出旅游,人人都想有更多空间伸腿、躺得更舒服,但如果要多花250元美金,你觉得值得吗?纽西兰航空日前邀请记者进入预定明年推出的Skynest“空中床位”试睡评鉴,有记者描述,空间确实有限,绝对不适合幽闭恐惧症患者,令他联想到棺材,但习惯之后还睡得不错。

报导指出,纽航花费18个月研发这个卧舱计画,揣摩经济舱旅客的想法,提供更多空间、更人性化的享受。

卧舱分成左右两侧、各有三层卧铺,内部打着粉红色的不刺眼光线,挂着黑色布帘,想进去还得手脚并用爬行,躺下后还得挪动身体往内侧推。纽航表示,截至目前已邀请100人“试睡”,“没有人挤不进去。”

每个卧舱里面有枕头、被子、USB充电插座与耳塞,但无法完全保有隐私,纽航表示,基于安全法规,每个卧舱必须用透明的网状帘充当隔间,让机组人员看得见卧舱内每位乘客的情况,避免有人偷偷吸烟,或从事违法行动,也不准在床上偷吃零食。

纽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宣称这是颠覆经济舱的革命性体验,他们预计改装现有的波音787梦幻客机,在每架飞机上增设6个卧舱,让买经济舱的旅客也有机会平躺小睡,不过费用论“节”计算,每一节4小时,使用收费要400至600元纽币(约250至370元美金),卧舱取名叫经济舱“Skynest”,意指能让旅客在天空飞行时找到自己舒适的窝。

新卧舱尚未正式上路,但纽航已在纽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设立1:1的模型让记者抢先体验,英国《卫报》记者麦克乐(Tess McClure)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开箱文中毫不犹豫写道:“我上网查了一下棺材的长宽高”,可见刚开始她也觉得这个卧舱有点压迫感。她说,跟一般棺材58公分高度相比,卧舱高度还多出7公分,情况稍微好一些。

麦克乐透露,卧舱内部有大片说明文字,劝戒乘客不能夹带小孩或宠物挤入卧舱,另外还写道:“打鼾是人类自然反应,如果你会打呼,不要担心,别的旅客都有耳塞可用。”麦克乐试着用音响播放打呼声音,但觉得实在恼人,她改为播放模拟飞机引擎的“白噪音”,虽然有些吵、有些挤、有些像躺棺材,但她仍在几分钟内适应了,睡得不错。

这项服务预计2024年登场,纽航尚未决定最后订价,400纽币听起来几乎就像订一晚旅馆的费用,但比起升级商务舱或头等舱,这样还是便宜多了。

玖拾|新闻与资源: 像棺材?250美金在飞机上租床位 记者实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