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跨党派议员提乌克兰战胜草案:恢复1991年俄乌疆界

House Resolution Would Seek Ukrainian Victory As Official Policy https://t.co/jy3kgx7jWP

— zerohedge (@zerohedge) April 27, 2023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威尔森(Joe Wilson)、民主党籍众议员柯恩(Steve Cohen)25 日提出了一项草案,呼吁美国支持乌克兰全面胜利,并在立法层面寻求恢复 1991 年受国际承认的疆界,包含让乌克兰拿回在 2014 年失去的克里米亚半岛领土。

综《 雅虎新闻 》、英国《 独立报 》报导,草案指出,乌克兰在这场战争中的胜利,应该是恢复 1991 年受国际承认的领土边界,归还基辅政府控制。1991 年边界标志着苏联解体和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在内的独立乌克兰的出现,俄罗斯于 2014 年首次侵略乌国,并吞克里米亚半岛,克宫当年还支持乌东卢干茨克、顿内茨克地区的亲俄分离份子。

草案也包括,透过乌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来确保乌国战胜后的和平,以及俄罗斯赔偿乌克兰、俄国领导阶层为其侵略战争负起责任。而该决议在进入美众议院之前,还需要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全面审查。

威尔森引述美前总统总统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的话表示 :“维持和平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力量”,呼吁美国人重视维护领土完整。他也在受访时提及当年阻止纳粹入侵波兰的过程, 强调“绝不能重蹈 1939 年 9 月 1 日的错”。

另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新闻秘书 27 日的发言表示,泽连斯基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于 26 日对话时也提及,要求恢复 1991 年对俄国的边界,并强调领土妥协为代价不可能有和平。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跨党派议员提乌克兰战胜草案:恢复1991年俄乌疆界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