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曾一度排队8小时 美国连锁店在中国最后两家店收摊

Popeyes to Relaunch in China in Second Half After Revamp, New Operator Says @Popeyes https://t.co/SEFgwgEROK

— Yicai Global 第一财经 (@yicaichina) April 25, 2023

美国知名炸鸡品牌Popeyes在中国最后2家店已歇业,曾一度需排队8小时。

之前Popeyes已关闭中国其他几家店,原先最后2家店都位于上海,但如今这2家店都已于近期停止营运。

Popeyes主打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的炸鸡,被饕客狂赞鸡块很嫩、多汁、量大。据第一财经报导,3年前刚在上海开店,曾把淮海路挤瘫,开业当天人山人海,甚至有人特意从开业前1天就住在附近饭店,一早去排队,有人中午11点多到,当时被告知要排到下午5点多才能进店,更有网友称最多要排8小时。

但仅仅过了2年,去年8月,上海就从原来的6家店被砍到仅剩2家,杭州和南京则无一幸存,如今上海也步上杭州、南京的后尘一家不剩。据文汇报报导,去年8月尚在营业中的淮海中路旗舰店店员表示,暂未收到关店通知,“可能我们这家关得慢一点……”,没想到一语成谶。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第一财经表示,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洋快餐市场已进入饱和状态,麦当劳、肯德基等巨头都在不断下沈,新品牌要抢夺一二线市场的难度较大、成功率不高。

不过对于Popeyes近期关店问题,在今年2月接手Popeyes在中国内地营运权的Tims天好中国表示,外界看到关闭的门市,为之前代理权公司持有,目前Popeyes之前的代理权持有方TFI持有的Popeyes门店都已关闭。Tims天好中国目前正在调整Popeyes品牌定位、菜单和门市设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重新推出调整后的Popeyes品牌。

玖拾-时事与资源: 曾一度排队8小时 美国连锁店在中国最后两家店收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