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为什么特斯拉股东要求马斯克全职当CEO?

2023 年 4 月,特斯拉的一些股东们已经对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 的行为表示了不满,并计划在下一次股东大会上投票反对他继续担任董事长兼 CEO 的职务。这些股东们主要是针对 Musk 的 Twitter 使用和他的私人交易活动表示担忧。

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作为一家充满活力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在市场上表现出色,其股票价格已经增长了超过 1000%,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量也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股东开始对马斯克的个人行为和公司治理发出质疑声。

800ea6221b08697bd5852d7fa72fd225

首先,有人认为 Musk 因为分心无法有效地管理公司。他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些极端言论,比如当选总统后将 ” 卫星和火箭 ” 用于解决地球上的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他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令人咋舌的信息,如在 2018 年 4 月称自己是 ” 短卖者的最爱 “,导致特斯拉股票价格下跌。这些言论不仅引起了公众的争议,也使特斯拉公司陷入了麻烦。

其次,一些股东也对马斯克的私人交易活动表达了不满。2023 年 2 月,马斯克通过私人渠道购买了一些比特币,随后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行为。这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飞涨,但随后再次下跌。此外,他还通过售卖自己的股票筹集了大量资金,这让一些股东担心他是否会继续将自己的个人利益放在公司和股东之前。

这些问题引起了一些股东的关注,并促使他们采取行动。首先,他们要求马斯克全职担任 CEO。这意味着他将不能再同时担任其他公司的职务,以及不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争议的言论。据报道,这个提议得到了一些较大的股东的支持,包括 BlackRock 和 Vanguard 等机构投资者。

然而,另一些股东则希望通过反对马斯克继续担任 CEO 和董事长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认为,将两个职位分开可以提高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并让特斯拉更好地服务于股东。此外,他们还希望特斯拉能够建立一个独立的监管委员会,以确保公司管理得更加规范和透明。

根据上述情况,可以看出一些股东已经开始对 Elon Musk 的行为感到不满,并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无论他们选择了什么方法,对于特斯拉公司的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影响。

马斯克在过去多次面临质疑和挑战,但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理念和愿景,并在特斯拉和其他公司上取得了成功。据前特斯拉董事安东尼奥格拉西亚透露,董事会曾经考虑过找别人来替代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但目前很看很难找到一个适合替换的 CEO,这才是关键问题。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为什么特斯拉股东要求马斯克全职当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