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五角大楼还在泄密…美前女军官遭控涉嫌协助文件泄密

6ae67741d54ea6c6f0cc5e55e1fcc5b4

美国大批极机密情报外流,21 岁麻州空军国民兵成员特谢拉遭到逮捕,但他发布的文件持续在网上流传。   图:IG

攸关美国国家安全的机密档持续遭洩漏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而散佈机密档案者更不只一人,美国联邦调查局 ( FBI ) 近日锁定了另一名涉嫌散佈国安机密资讯的社交媒体帐号,一名纽泽西州的前女军官。而五角大厦 17 日也承认 :“目前仍未掌握机密档洩露的范围和规模,持续在网上查找”。

综美国《纽约邮报》、《新闻週刊》17 日报导,继 21 岁的空军国民兵 ( Air National Guard ) 特谢拉 ( Jack Teixeira ) 遭控涉嫌洩露美国政府敏感机密,并被逮捕后,FBI 又锁定了另一名纽泽西州的前女军官,因为她运营的社交媒体帐号涉嫌帮助传播五角大厦遭洩露的机密资讯。

据悉,前女军官名为莎拉·比尔斯 ( Sarah Bils ),曾在华盛顿州美国海军航空站服役,过去一直以“俄罗斯部落客”的身份在网上发文,经 FBI 调查,比尔斯在其拥有的相关帐号上,发布了 4 份关于俄乌衝突的美国机密档。

比尔斯表示,该帐号是由 15 人组成的小组共同运营,虽然其中一位帐号管理员是自己,但疑似洩密的资讯是由其他管理员发佈的。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比尔斯或帐号营运小组窃取任何机密资讯。

因为不断有新的机密档案遭释出,《纽约邮报》、《新闻週刊》及《华盛顿邮报》等美媒仍在持续发佈洩密档中的情报。美国防部副新闻秘书辛格 ( Sabrina Singh ) 17 日表示,五角大厦仍在努力评估洩露的范围和规模,致力于在网上查找文件。

ac6b24aa89164183ec7a1062073cb125

美国五角大厦机密情报外洩,多份机密文件自3月起陆续被曝光出现在网络社群媒体。   图:维基百科

玖拾-时事与资源: 五角大楼还在泄密…美前女军官遭控涉嫌协助文件泄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