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74岁英王查尔斯的养生之道:每天“五项运动” 不吃午餐

d616c16fd2ea211d942557c72c026cfb

随着5月6日加冕典礼的临近,74岁的查尔斯三世国王比平时更加注意养生。据在他身边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查尔斯一直在努力保持健康和活力,以确保自己能胜任国王这份工作。那么,查尔斯国王是如何保持健康的呢?

据英媒《镜报》4月16日报道,查尔斯每天都要做“五项基本运动”,他们称之为5BX健身计划。据悉,这份20世纪50年代专为加拿大空军设计的运动用时12分钟,包括俯卧撑、仰卧起坐、背部伸展、拉伸和原地跑步。

aa76bf598038bd737462c75f556b540b
而除了这五项基本运动以外,查尔斯还喜欢在他的大庄园里散步,这也是他多年来的常规锻炼方式之一。据报道,当查尔斯住在巴尔莫勒尔时,他就喜欢在荒原上长时间地慢跑。而据一位王室消息人士透露,长途徒步旅行是查尔斯最喜欢的户外运动方式,他的耐力更是令人佩服。

这位国王前助手告诉记者,“一个只有查尔斯一半年龄的健康男人要跟上他的步伐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多年来,许多贵宾在和他一起散步时都半途而废了。”

63bb76d1c6cfb6df4be217904fd2df61
此外,查尔斯还很喜欢骑马,他在年轻时就是一名狂热的马球运动员。但他从马背上摔下来过几次,并导致手臂骨折过,脸上还缝过几针,背部更是时常作痛,甚至曾经痛到无法坐着而不得不躺着接待一些客人。

哈里王子在自传《备胎》中曾透露,他的父亲还会每天通过倒立来缓解背部疼痛,“他身上仅穿着一条平角裤,然后像熟练的杂技演员一样靠在门上或挂在吧台上。”

当然,查尔斯的健康问题还不止于此。一位王室消息人士曾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虽然查尔斯尽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他仍然无法控制一些与年龄有关的身体变化,包括弯腰驼背。

1e3c9fdc825cb216095dc260adb805bb
而除了运动,查尔斯对饮食要求也非常严格。据悉,查尔斯去国外旅行时都会带着自己的厨师,并尽量避免参加宴会,因为他担心食物中毒。

对此,查尔斯身边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外面的食物都会放着一整天,所以为了将食物中毒的风险降至最低,国王出行时都有自己的私人厨师。

而且,查尔斯还会随身携带自己的酒,并由他的工作人员根据他的口味进行调制,其中他最喜欢的是干马提尼。

8e14c0abe30820511d900108815a47c1
而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国外,查尔斯都喜欢在招待客人时喝一杯。当然,除了自带厨师和美酒以外,查尔斯外出时还会带一名全科医生,据说这名全科医生是利用年假陪同国王出国旅行。

虽然查尔斯的生活方式看起来很奢侈,但正如他的工作人员所言,“国王非常清楚,当你处于巅峰时,你必须尽一切努力提高为国家工作的效率。”

还有消息称,为了维持体重,查尔斯一生都保持着良好的饮食和锻炼习惯,他甚至开玩笑说,减肥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战斗”。

da8b09c7f9a2a607820afcd8c5f44a7f
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查尔斯坚持不吃午餐,他在早餐吃水果、坚果、种子、溏心蛋和一杯茶,之后直到下午5点他才会再吃东西,而下午茶他吃的是三明治和蛋糕。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查尔斯甚至在两餐之间都不喝水,以避免临时上厕所。另外,他以前还想过当一名素食主义者,虽然最后并没有实现这一想法,但他仍坚持每周有两天不吃肉和鱼,以及每周有一天不吃乳制品。

玖拾-时事与资源: 74岁英王查尔斯的养生之道:每天“五项运动” 不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