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泄密案疑犯是如何暴露的?FBI追查账单锁定身份

涉嫌泄露国防部机密的21岁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特谢拉(Jack Teixeira)14日出庭应讯,法庭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FBI)全凭追查社交平台聊天群组的账单纪录,得以锁定特谢拉的身份,而聊天群组的成员形容特谢拉在群组内受人尊敬。

综合美联社、《赫芬顿邮报》及《纽约邮报》报道,14日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联调局全凭网上社交平台的账单纪录,以及另1名用户的口供线索,得以发现泄密者是来自麻省的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

特谢拉在网络平台Discord,设立名为“Thug Shaker Central”的聊天群组,群组成员因喜爱枪械和 上游戏,因此聚在一起。当时Discord全面配合调查,当局因此取得Discord的账单纪录,最终锁定特谢拉的身份。联调局人员并于10日约谈了熟知特谢拉网上言论的人士,这名知情者对联调局透露,似乎是特谢拉从去年12月份开始,讨论涉案的信息。

特谢拉的宣誓供词显示,他起初把机密文件打印出来,其后因为担心会被发现,遂把文件带回家拍照。他于《纽约时报》4月6日首次报道泄密案当天,曾在机密档案系统内以“泄漏”搜寻,联调局相信他已成为惊弓之鸟。

“Thug Shaker Central”聊天群组成员瓦基(Vahki)表示,特谢拉在快将被联调局人员拘捕前,在群组发过最后的情况,他一再祈祷事情不会这样发生,但前路只有上天知晓。

据悉,特谢拉以“O.G.”名称参加群组活动,群组成员表示,“O.G.”在群组内深受传奇一般人物的影响,所有成员都尊敬他。

传媒报道,自去年10月起,特谢拉开始分享机密文件的内容,其后上传了数百页密件,包括一些乌克兰标示为“绝密”,载有详细战争地图的纪录。瓦基表示,相信特谢拉并非如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般泄密,原因是特谢拉身为基督徒,只是反对战争,希望告知人们正在发生什么事。瓦基说,特谢拉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在平台上传了约350页文件,自文件开始流传至其他平台并为国际传媒广泛报道后,特谢拉开始退缩并停用相关的账户。

玖拾-时事与资源: 泄密案疑犯是如何暴露的?FBI追查账单锁定身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