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满家庭瞬间崩塌 亚裔混血冰球员猝死冰场

Former Stars wing Raymond Sawada died at 38 years old Monday while playing a game of hockey https://t.co/KT8DlCYbJU

— Sports Illustrated (@SInow) April 12, 2023


BC省的一名前职业冰球运动员,在退役后成为一名消防员,但周一晚上在列治文玩冰球时因心脏病发作。经过全球抢救,但最终撒手人寰,留下妻子和两个小女儿。

38岁的Raymond Sawada是意大利和日本混血儿,刚刚为他两个小女儿中的一个庆祝了生日,并在列治文冰上中心打冰球时,之后突然瘫倒在长椅上。

队里的急救人员试图让他苏醒过来。

Richmond Sockeyes主席Doug Paterson说:”现场人员对他进行了抢救工作。当时有一个消防员,还有除颤器可以使用。护理人员说已经做了他们力所能及的一切协助工作,事情不应该这样的,这太令人悲伤了。“

Sawada在2001年至2003年期间为Richmond Sockeyes队效力,之后进入康奈尔大学并被Dallas Stars队选中。他在2008年至2011年间参加了11场NHL比赛。

六年前,Sawada成为Burnaby的一名消防员。他留下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

Raymond的双胞胎兄弟Stephen Sawada在列治文的家中告诉CTV新闻:“我无法接受,太难过了。”

Former NHL player Raymond Sawad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38 https://t.co/tuQtJ9zHzT pic.twitter.com/mKphp1HiiF

— New York Post (@nypost) April 12, 2023


“这个家庭被摧毁了,只剩眼泪······在他们自己身边。这真的像一个洞,在我们的余生都无法填补。“

好友Roger Sheung说,已故的Sawada对他的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

“很多人知道Ray是一个职业冰球运动员,一个社区运动员和一个消防员。但对我来说,我知道他是一个家庭成员,我看着他的孩子长大。他的两个女儿出生时我都在场。”

Lily Ayala与Sawada的遗孀Nicole是很好的朋友,她把他描述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Ray尽到了110%的努力。无论是作为一个父亲,作为一个冰球运动员,作为一个消防员,他都非常自豪。他在很多方面感动了很多人,因为他是一个难得的朋友。”

周二下午为帮助Sawada家而设立的GoFundMe账户已经筹集了超过23.5万元。最初的目标仅为50,000元。

Sheung说:”我并不惊讶,他在许多不同的生活领域触动了许多人的生活,无论是冰球、消防还是志愿服务。他是这个社区了不起的人。”

Stephen Sawada感谢所有为帮助他哥哥的妻子和女儿而捐款的人。

列治文冰球队计划纪念Sawada,他多年来一直是该队校友中的重要成员。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满家庭瞬间崩塌 亚裔混血冰球员猝死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