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非二元性别者犯下5死枪案 美推特反LGBTQ假讯息激增

 

美国发生的致命大规模枪击事件引发网络假讯息泛滥,攻击对象是让人想不到的跨性别者。

法新社报导,警方公布昨天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Louisville)老国民银行(Old National Bank)枪杀5人的凶嫌身份前,4chan论坛便有人揣测枪手是跨性别人士。

凶嫌史特强(Connor Sturgeon)身份公布后,前川普幕僚高卡(Sebastian Gorka)等右派人士随即公开他的领英(LinkedIn)页面截图,并且指出史特强自称是性别认同非二元的人。这促使保守派媒体人士错误地宣称他是跨性别人士。

这助长了推特(Twitter)等平台上反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及酷儿)的歧视性假讯息。分析家表示,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以来,假讯息急剧增加。

维权人士担心这种假讯息会带来更多后果,特别是在更多州通过法案限制性别重置手术健保及LGBTQ权利之际。

美国非政府媒体监督组织同性恋反诋毁联盟(GLAAD)主席艾里斯(Sarah Kate Ellis)表示:“反跨性别的极端人士利用这个机会毫无根据地说谎、散播假讯息并攻击跨性别人士。”

“对抗网络仇恨中心”(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3月发布的报告发现,马斯克收购推特后,推特上反LGBTQ言论激增。

“对抗网络仇恨中心”发现,提到LGBTQ“诱奸”儿童的推文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暴增119%,估计5个宣扬这类言论的账号每年广告营收高达640万美元。

这些账号包括右派网红,当中不乏曾违反推特打击仇恨言论政策而遭停权、但在马斯克入主后获得复权的账号。

推特新版验证不再区分公众人物以及订阅推特蓝勾勾的用户,为假讯息的散布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用户每月支付8美元就能在页面旁显示蓝勾勾,有些人利用这种机制来假冒名人。

玖拾-时事与资源: 非二元性别者犯下5死枪案 美推特反LGBTQ假讯息激增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