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洩密:北京愿供俄致命性武器 实验“美国挡不住”的导弹

2457e0979f9ee30647d0ee4897e4cde4

解放军正在积极研发东风-27高超音速导弹   图 : facebook.qiqi.com

近日,美国国防部有大量机密文件遭洩漏,曝露了美国对多国的监视与战略评估,其中有文件显示,中国有意愿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援助,以及解放军曾于 2 月进行实验性高超音速武器测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遭洩漏的文件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世界情报评估”分析指,若乌克兰主动攻击俄国领土,中国很可能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CIA 总结,现时并无证据显示中国有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援助,但若乌克兰使用北约提供的武器攻击俄罗斯核心领土,中方将会以“北约将战事升级”为由军援俄国。

另外,文件亦披露了中国对于其实验性超音速导弹测试的细节。据报导,中国于 2 月 25 日对设计用于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东风- 27 导弹进行了试飞,该飞行器在 2,100 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了 12 分钟。

东风-27 是仍在研制中的 东风-17 的后继导弹系统,旨在增强中国打击太平洋第二岛链以外目标的能力,其最远射程可达 5,000 至 8,000 公里,若研究成功其将有能力打击关岛,并突破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解放军声称,这种导弹,连美国的现有防卫系统都拦不住。

f2cd84f2fb592544357cb34e860a56f6

央视曝光的解放军东风-27高超音速导弹画面。   图 : 央视

玖拾-时事与资源: 洩密:北京愿供俄致命性武器 实验“美国挡不住”的导弹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