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马克龙到访荷兰第二天:抗议者大叫着冲向他 被制服

#France #Holland. A protester was tackled to the ground by security as Emmanuel #Macron (who pretends nothing has happened) arrived in #Amsterdam. The man sang “We are here, even if Macron doesn’t want us, we are here!” pic.twitter.com/misgi8IbjN

— Donato Yaakov Secchi (@doyaksec) April 12, 2023

据美联社报道,到访荷兰的第二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于12日抵达阿姆斯特丹大学科技园进行参观活动时,一名抗议男子突然冲向马克龙并大喊大叫,但他很快被安保人员制服。

根据美联社描述事发时,马克龙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抵达阿姆斯特丹大学科技园,准备参观量子技术实验室。现场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男子突然飞奔冲向马克龙,他边跑边大声吼叫,在他摔倒后,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将该男子制服。报道说,他随后被带到附近警车上,并与另一名抗议者一同被拘留,而马克龙的访问行程继续进行。

美联社说,这是荷兰抗议者连续第二天“瞄准”马克龙,这位法国总统正因退休制度改革而面临法国国内的愤怒情绪。

#France. “The President of #violence and #hypocrisy”: Emmanuel #Macron interrupted by protesters during his speech in #TheHague in #Holland #Macron #Holland

pic.twitter.com/93s0fVjGyZ

— Donato Yaakov Secchi (@doyaksec) April 11, 2023

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11日抵达荷兰进行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11日在海牙就欧洲主权发表演讲时遭到抗议者喊话打断。一名抗议者说:“我认为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法国的民主何在?”其他抗议者表达了对法国养老金改革和气候变化问题的不满。面对抗议者的喊话,马克龙说:“如果给我一些时间,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他接着说,进行这样的讨论很重要,人们如果因为不同意一些法律而“为所欲为”,“民主就被置于危险之中”。

马克龙正在推行养老金改革,计划将退休年龄由62岁提高到64岁,遭到一些民众的反对。许多抗议者不仅要求停止改革,还希望进一步降低退休年龄,回到2010年以前60岁的水平。马克龙3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保障养老金制度平衡,改革势在必行,他承认自己没有成功说服民众认同改革的必要性,愿承担退改法案“不受欢迎”的后果。

玖拾-时事与资源: 马克龙到访荷兰第二天:抗议者大叫着冲向他 被制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