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特朗普批马克龙给习近平拍马屁 全怪拜登…

b7d9228ab288c74b2ac112d85288360c

2023年4月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法商业委员会会议上握手。 REUTERS – POOL

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访问北京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他”拍其中国同行习近平的马屁。

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欧盟在台湾问题上不要做美国或中国的”追随者”。在福克斯周二(4月12日)播出的采访中,特朗普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给习近平拍马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其任内扭转了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他4月11日在福克斯播出的访谈中说,”马克龙是个朋友,却和中国在一起,拍(习近平的)马屁”。

特朗普还指责他的继任者拜登的政府“大大削弱了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导力”,“以至于失去了其传统盟友的支持”。

特朗普说,”你有这样一个疯狂的世界,到处爆炸,而美国在其中完全没有发言权”。这位亿万富翁补充说,”我对自己说,’好吧,法国现在要跟中国去了’。

法新社说,拜登政府周一曾试图淡化这一争议,称美国与法国有着”伟大的双边关系”。

而面对一片哗然,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立场辩护称,欧洲”必须能够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

玖拾-时事与资源: 特朗普批马克龙给习近平拍马屁 全怪拜登…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