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通膨危险信号!全球糖价飙涨至12年来新高

Sugar prices climb to the highest since 2011, threatening to maintain pressure on global food inflation https://t.co/I83SIpbFjP

— Bloomberg (@business) April 11, 2023

近来全球供应链紧绷加剧,可能将持续影响食品链且构成压力,不仅民生物价、蛋价喊涨,就连纽约白糖期货周二也上涨至12年来最高水平,涨幅竟高达4.3%。

纽约白糖期货周二涨幅来至4.3%,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管是从饮料还是加工糖果或是甜味剂的价格全都上涨,主要原因是主要输出国印度的出口前景有限,且巴基斯坦等製产国家供应疲软所致。也有人推测近期油价走高,可能会引起巴西及印度工厂将大部分的蔗糖用途导向生产乙醇,因这些生产国家会评断哪一个更有效力,去决定要生产糖还是生物燃料。

目前全球不管是能源、燃料,甚至是劳动力成本都呈现上涨的情况,再加上糖价的上涨其实也连动製造糖果及烘培食品业的价格上涨。根据巴黎的顾问公司Agritel的分析师Francois Thaury表示,涨势已加剧英国通膨,「食糖市场确实吃紧」,给市场带来不少的压力。

7日纽约期货交易所白糖价早已扩大到2.2%,至每磅23.46美分创6年来新高。这些食品工业原料的价格波动影响广泛,因此白糖期货和商品市场备受关注,而其他大宗软商品走势,如阿拉比卡咖啡上涨1%,棉花则是小幅走高。

玖拾-时事与资源: 通膨危险信号!全球糖价飙涨至12年来新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