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崩溃!男子在银行存1千9百万定期 5年后剩34元

ac6c4629948494380c8be561da3586a2

银行的账单上列出密密麻麻的交易记录。(网上图片)

刘姓男子将1,900万(人民币,下同)存入银行,同时做了5年定期。期限到后,他到银行取款,却发现只剩下34元。刘男当时崩溃,追问钱款下落,却被告之“与银行无关”。经查询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在银行担任客户经理的小舅子,透过姐姐(刘男妻子)取得帐户密码,把1,900万用作投资,最终差不多全部赔光。

据香港01报导,5年前刘男将1,900万在银行存了5年定期,由于刘男长期在国外工作,加上该存款是定期,直到存款到期,他才去银行取款。

让刘男崩溃的是他去取钱时,却被银行职员告之他的银行卡中只剩下34元。刘男十分震惊,追问银行职员,没想到银行回答“这和我们银行没有关系”。

刘男气极怒吼:“什么没有关系! 我本人存的钱,我本人没有动过,为什么现在钱没有了? 你们一句没有关系就可以把我打发了?”

刘男要求银行查看过去5年的交易录,没想到账单上竟列出密密麻麻的交易记录。记录显示存款以每笔万元为单位转账、购买理财产品及股票,总共有几百单交易。

对此,银行职员强调,每宗交易都合法合规,是开户者的个人行为,跟银行没有关系。

刘男报警,警方经调查后发现,刘男的银行卡是用他妻子的身份证办理的,而刘男小舅子刚好在他存款的银行担任客户经理。当知道姐夫在自己所在的银行存入大笔钱款后,小舅子利用姐姐(刘男妻子)取得刘男的账户及密码,把里面的1,900万用作投资,然而因投资眼光差,几乎输光了存款。

刘男质问小舅子,没想到小舅子揶揄他,“姐夫到底想怎么样? 你难道让我赔你这笔钱吗?你是我亲姐夫啊!”

刘男愤而提告,最终法院判处小舅子赔偿刘男1,900万,并处以10万罚款。

事件引发热议,有网友直言,虽然从表面看似乎不是银行职员的问题,但小舅子只是取得了姐姐的“账户及密码”,没有银行卡,也没有姐姐的身份证,他怎么能擅自转款?这是不是银行的责任吗?

也有网友称,账户是姐姐的,姐姐把密码都告诉弟弟了,说明姐姐同意了,所以银行确实没有责任。

报导称,这件事早在2022年7月就已报导,只是近日网友将此事再次翻找出来,并广为传播。

玖拾-时事与资源: 崩溃!男子在银行存1千9百万定期 5年后剩34元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