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前川普策士班农:中国共产党是马斯克“金主”

5a1ea3280df7fa71d11ce7539e68d070

当过美国前总统川普策士的巴农(Steve Bannon)称马斯克舔共,北京有马斯克的“金主”。 路透

当过美国前总统川普策士、极右翼的巴农(Steve Bannon)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他8日在社群平台Gettr上说,这次“马斯克去(上海)据点办公室,向他共产党的金主朝贡磕头。”

三个小时后,他在另一则贴文中说:“马斯克的谎言几乎和他呼吸一样频繁……他为名为推特的犯罪现场多付了一倍的钱……现在他北京的金主要求他压榨每个人以取回他们的钱。”

这并非巴农首次无凭无据就指控马斯克和中国政府有瓜葛。他3月在podcast上声称马斯克“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全部家当都被中国共产党把持”。

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回应是:“我以前认为巴农聪明又邪恶,但现在我知道我对他的第一个看法错了。”

BusinessInsider指出,马斯克的确不疑馀力和中国大陆建立商业关係。他9日宣布,打算在上海再盖一座储能超级工厂。

马斯克曾不只一次表达对北京政府的钦佩。在2021年7月适逢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马斯克在推特上讚扬了共产党:“中国取得的经济繁荣确实令人惊叹,尤其是基础建设!我鼓励大家亲自去看看。”

2020年7月,他在podcast上说:“在我看来,中国很棒。中国的能量很大。当你赢了太久,有点把事情视为理所当然。美国,尤其是加州和纽约,你们当了很久的赢家。”

中国大陆社群媒体上的网友也喜欢马斯克。2021年11月,微博上有人说,马斯克的理念与中国政府非常一致,不如直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与此同时,巴农长期和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有关联。2020年8月,巴农就是在郭文贵的游艇上遭逮捕,被指控涉嫌犯下包含洗钱在内的罪。随后他被川普赦免。

玖拾-时事与资源: 前川普策士班农:中国共产党是马斯克“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