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改革距习近平要求甚远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日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在会中提出目前体育系统面对的问题,包括“足球改革发展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人民期待相去甚远”。

中国纪检监察报8日发文指出,6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体育协会的132人,出席“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表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指出,目前体育系统面临5方面问题。

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存在差距,“足球改革发展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人民期待相去甚远”;二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突出,一些体育协会管理混乱,“任人唯亲”、“家天下横行”;三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

四是纪律作风不严不实;五是廉洁风险巨大,“足球领域出现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其他领域也存在问题”。

文章引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会上表示,“体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关键时刻,‘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振兴任重道远,巴黎奥运会备战时间紧逼、任务艰巨”。

他强调,要严肃查处涉及奥运备战、协会改革、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等资金密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及“深入开展全国足球领域教育整顿”。

文章表示,会上通报了此前被查的多名中国足协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包括李铁、王小平、陈永亮、黄松、董铮等,“释放震慑效应”,但未提及同样被查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组书记杜兆才。

文章又指,另有6位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因顶住巨大压力,“坚定与歪风邪气作斗争而受到点名表扬。”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改革距习近平要求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