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东危险局势再升级!叙利亚火箭袭击以色列

近期中东地区因以色列警方突击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Al-Aqsa mosque),引起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快速升温,昨(8)日晚间以色列遭到自叙利亚发射的3枚火箭袭击,对此以色列军方今( 9 )日表示,已向叙利亚境内发射导弹、出动无人机反击。

综合外媒报导,以色列昨日晚间遭到3枚导弹袭击,其中 2 枚落在境内的空旷地区,第3枚则落在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北部一块农地上,被防空系统拦截,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今日,以色列国防部发出声明,称已对叙利亚的军事设施发射导弹及泰出无人机展开反击。以色列军方强调,叙利亚政府应昨日的攻击行动负责,军方绝不漠视任何侵犯以色列主权的行为。

叙利亚媒体也于今日报导,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周遭发生数起爆炸,叙利亚国防部表示,该国的防空系统已对以色列的袭击作出反制,拦截了部分以色列导弹,目前叙军并未公布是否有人员伤亡,仅表示军事设施受到损失。

据了解,昨日的导弹袭击是由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旗下武装团体“圣城旅”(Al-Quds Brigade)所发起,该组织宣称,将替火箭弹袭击行动负责。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中东危险局势再升级!叙利亚火箭袭击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