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苏格兰新任首席大臣:誓用“一切必要手段”拆散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哈姆扎·优素福:誓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拆散英国的苏格兰民族党新领袖》的文章,作者是丹尼尔·桑德森。全文摘编如下:

除了大学的一个暑假期间在一个呼叫中心工作过几个月之外,哈姆扎·优素福成年后的生活始终浸泡在苏格兰民族主义政治之中。

他成为苏格兰政府的新任首席大臣,也是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穆斯林和少数族裔背景的人士。3月29日,他在爱丁堡的最高民事法院正式宣誓就职。

优素福曾承诺,如果他成为首席大臣,将动用“一切必要手段”拆散英国。

他说,他将考虑提前举行苏格兰议会选举,从而试图表明公众对独立的支持,以及不应该“排除考虑”任何选项。

37岁的优素福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席大臣。

他担任苏格兰议会议员和大臣的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他的支持者认为,在造成严重分裂的领袖竞选后,他可以重新团结一个难以驾驭的政党。然而,苏格兰议会的反对党却兴高采烈,认为苏格兰选民已经看穿优素福是个“犯错反而升官”的小丑。

2007年毕业后,他为包括亚历克斯·萨蒙德在内的民族主义政客担任过一系列幕后职务,还曾在苏格兰民族党新闻办公室工作。他在2011年当选为格拉斯哥地区的议会议员。

当时年仅26岁、接受私立学校教育的优素福被视为独立运动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迅速着手打造自己的形象,并且在次年被任命为政务次官。

有些人把优素福视为“公关人”,喜欢作秀,但拿不出实质内容。虽然他通常是个熟练的交流者,但在承受压力时,他有时脸皮很薄。

他的支持者认为他是个好同事,是能够把苏格兰民族党重新团结在一起的理想人选。支持者坚称,他在压力之下沉着冷静,并且积极寻找折中方案。

他在很大程度上誓言要继续推进苏格兰民族党前领导人斯特金的议程,支持她备受争议的性别改革,并且为在“渐进式”征税方面走得更远敞开大门。

优素福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过政治,苏格兰民族党定义了他的个人生活。他在2010年与第一任妻子盖尔·利思戈结婚。她出生在埃塞克斯,后来皈依伊斯兰教,是一位高调参与苏格兰民族党青年派别的活动人士。

他们于2016年离婚。直到时任交通大臣的优素福因为无保险开车出庭受审,这一事实才广为人知。优素福被罚款300英镑,驾照扣了六分。他说,他的行为是“无心之过”,是离婚造成的保险条款更改导致的。

2019年,他与第二任妻子纳迪娅·纳克拉结婚。纳克拉像利思戈一样,与苏格兰民族党渊源颇深。两人在2019年育有一女,名叫阿迈勒,而纳克拉在上次婚姻中有一个十多岁的女儿。

在一起离奇案件中,优素福向监管机构投诉,要求他们调查一家当地托儿所是否实施了种族主义招生政策。此前,他妻子开展了一次“死盯”行动。

纳克拉声称,有人告诉她,布劳蒂费里的“小学者日间托儿所”没有让阿迈勒入园的空额,但用西方人名字进行的虚假询问得到了比较积极的回应。她随后提起法律诉讼,要求获得3万英镑赔偿金。

上个月,纳克拉撤销了对这家托儿所的起诉,后者则始终否认有不当行为。托儿所声称,他们是优素福及其妻子发起的“恶毒和见利忘义”的抹黑行动的受害者。

玖拾-时事与资源: 苏格兰新任首席大臣:誓用“一切必要手段”拆散英国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