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寻子14年嫌犯就在身边,无法原谅”

4 月 7 日下午,孙海洋之子孙卓被拐案将在深圳南山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连线孙海洋,他表示自己会作为受害者出庭作证,并且不会接受吴某龙的道歉。同时他想弄清楚,吴某龙就在身边看着他苦苦寻子 14 年,为何一直不现身,这太残忍。

a61db5f135e2d369f7b98e5373a3a146

△开庭前,孙海洋通过微博表态 图片来自孙海洋微博

据悉,此次庭审涉及吴某龙和吴某光两名嫌疑人,吴某龙系拐走孙卓等两个孩子的主犯,吴某光涉嫌窝藏、包庇犯罪。孙海洋表示,准备中午 12 点出发前往法院,这次他一人参加庭审,” 我担心家人在看到吴某龙的时候会情绪崩溃。”

此前,孙海洋的主张是:吴某龙拐走了两个小孩,另一个小孩也已经被找到了,分别长达 14 年,因此吴某龙应该被判 28 年。孙海洋在电话里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他的诉求仍然是这样。2022 年 6 月,孙海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检方的量刑建议书,建议书上显示,鉴于被告人吴某龙拐骗两个儿童,性质恶劣,建议对其判处五年有期徒刑,鉴于被告人吴某光系累犯,建议对被告吴某光判处二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对此,孙海洋不能接受,他表示在庭上会坚持自己的诉求,希望严惩人贩子。

” 孩子被偷走了这么多年,道歉有什么用?不可能谅解嫌犯,自己和家人也不会接受他的道歉。” 孙海洋表示,当年吴某龙拐走孙卓的时候,还给孙卓买东西吃,从这个熟练手法来看,孙海洋怀疑吴某龙不止拐过两个孩子,希望他下午在庭上能说出真相,让那些家庭团圆,这就是最好的道歉。

除此以外,让孙海洋至今无法释怀的是,自己和家人苦苦寻找这么多年,人贩子其实一直就在附近看着他们寻找孩子。” 吴某龙就在我们身边 14 年,这太残忍了!” 孙海洋表示,自己想在庭上问吴某龙为何整整 14 年都不现身,给自己和家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我当年找孩子的时候说过,只要告诉我孩子下落,我不会追究责任的,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同时,孙海洋也提起了民事赔偿诉讼,追究吴某龙民事责任,索赔 580 万。

194c765f8c1889b450cae8ac6b0c6cb6

△孙海洋此前寻子照片 图片来自孙海洋微博

据此前报道,2007 年,家在湖北的孙海洋带着妻子和快 5 岁的儿子孙卓来到深圳,开了一家包子铺。同年 10 月 9 日,孙海洋在屋内打盹的功夫,在外玩耍的孙卓便不见踪影。此后他寻子 14 年,包子铺上的招牌都张贴上了悬赏寻子的字样。2021 年 12 月 6 日,在警方组织下,孙海洋与儿子孙卓终于在深圳团聚。

玖拾-时事与资源: “寻子14年嫌犯就在身边,无法原谅”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