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威胁互联网结构 中国砸5亿美元海底电缆与美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在规划一项世界上最先进和覆盖范围最广的 #海底电缆网络 项目,耗资5亿美元,将连接香港和中国海南省,穿过新加坡、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和法国。https://t.co/pFgiJEr0FK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April 6, 2023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正在规划一项世界上最先进和覆盖范围最广的海底电缆网络项目,耗资5亿美元,将连接香港和中国海南省,然后穿过新加坡、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和法国。

这个项目将由中国的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HMN Technologies )制造和铺设,并可能获得中国政府的补贴。报道指出,这一项目很可能是用于挑战美国支持的类似项目,这表明中美之间的科技竞争正在威胁到互联网的结构。

这里所指的美国项目是由美国公司SubCom LLC建造的另一个电缆SeaMeWe-6(东南亚-中东-西欧-6),该电缆也将连接新加坡和法国,途经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其他半打沿线国家。这个项目的财团最初有包括中国三大电信公司在内的多个国家电信运营商,并且最开始选择了华海公司。但因为美国政府的压力,合同最后转给了SubCom。最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退出了这个项目。

玖拾-时事与资源: 威胁互联网结构 中国砸5亿美元海底电缆与美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