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张继科事件风波中 陆媒力挺刘国梁连任乒协主席

北京时间4月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经过会议表决,刘国梁当选为中国乒协第十届主席和法定代表人(新华社消息)。这是继2018年当选中国乒协主席后,刘国梁再次连任。

刘国梁能获连任是他在这个项目上具备的重大影响力。球员时代,刘国梁是“大满贯”成员,退役之后,他执掌国乒,拿到了所有该拿的冠军,国乒也一直是中国体育界的旗帜之一。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

尤其可贵的是,刘国梁并没有因为国乒在世界乒坛的“垄断”地位而止步不前,他的目标是“将乒乓球提升为全球最伟大的体育项目之一。”2020年,刘国梁成功当选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2022年,刘国梁又成为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刘国梁的目标是希望乒乓球运动能像网球运动一样,风靡整个世界。在他的推动下,WTT赛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刘国梁的连任是有关方面对他的充分肯定。

在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亲自为刘国梁颁发聘书,这从侧面印证了体育主管部门对于他的支持和认可。

现在的中国体坛正处于多事之秋,一是足坛的反赌、反腐,另外一个舆论焦点便是“张继科事件”,而后一个事件直接与乒坛息息相关。

此前,网上有人声称刘国梁与“张继科事件”不无瓜葛,而刘国梁在整个事件中没有出面发声,这让网上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但是,这番连任是在官方的认证下举行的,刘国梁不仅继续担任协会主席,还是法定代表人,证明他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得到了这份信任。

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在奥运会的“金牌宝库”,乒乓球也是中国的“国球”,其地位绝非一般运动项目可比,有关方面对其领军人物的考察肯定更加严格,能在这种敏感时刻再担重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刘国梁已自证清白。

期待国乒在得到全方位信任的刘国梁的继续带领下,创造更多的辉煌。

玖拾-时事与资源: 张继科事件风波中 陆媒力挺刘国梁连任乒协主席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