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未当庭宣判 生父及其女友一审被判死刑

4月6日下午,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庭审结束,将择期宣判。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7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孩子生父张波及其女友叶诚尘涉嫌故意杀人案。同年12月28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公开宣判,认为张波与叶诚尘共谋,采取制造意外高坠方式,故意非法剥夺张波两名亲生未成年子女的生命,致二人死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南都记者获悉,4月6日上午,重庆姐弟坠亡案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二审开庭前,坠亡姐弟生母陈美霖表示出庭,“开庭前两天自己都没睡好觉”,“孩子走了的那一天,我觉得我什么都没了”。据新华社消息,4月6日下午,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庭审结束,将择期宣判。

52b389d357c4c4a9b628d833b7fb4e46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1月1日、1月14日、1月27日,张波向陈美霖连续寄出三封信件。在陈美霖公布的这三封信件中,张波不断表达忏悔与愧疚之意,称希望自己不曾认识叶诚尘,同时在信中表示自己愿意用一套按揭房对陈美霖进行补偿。

2月14日,陈美霖告诉南都记者,她对于张波寄来的三封信件上提及的内容并不认可,并于2月8日给张波写了回信,目前已寄出给他。

在回信中,陈美霖提及,在孩子死去到一审判决前一年多的时间内,张波与叶诚尘并未有任何表示与忏悔,却在一审被判死刑,即将迎来二审时,在短短一个月内写了三封道歉信。她认为张波并非在请求原谅。

对此,陈美霖表示,“对于你和叶诚尘来说,最真诚的赎罪就是坦然地接受一审判决,静静地死去。对于二审,我只希望你和她都能实事求是地坦白自己的罪行,不遮掩,不推卸,不顶罪……只有自己坦然接受判决死去的才叫赎罪,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时间为苟活、为逃避法律制裁,最后仍然难逃一死的叫懦夫。”

在信件结尾,陈美霖还表示,“为了两个孩子,我必须看到你们死,不惜任何代价”。

玖拾-时事与资源: 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未当庭宣判 生父及其女友一审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