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英节目“裸体教育”引议!让青少年看三点全露成年男女

54b518185672kmCf9tb5

图: 翻摄自 @OliLondonTV 推特

孩童/青少年的健康/性教育长年来都是各国极具争议的议题,英国电视台频道《 Channel 4 》推出新节目“裸体教育”(Naked Education),首集就找来成年男女,在几名 14 至 16 岁的少年男女面前脱光衣服、赤身裸体,除了让青少年可以更加认识自己的身体,同时打破大众对“正常体型”的刻板印象。观众对该节目评价两极,部分认为变态及低俗,但也有人认为这是颇具教育意义的突破性节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裸体教育”在 4 日晚间首播,该节目致力于打破对身形体态的刻板印象。节目第一集找来 3 女 1 男,一丝不挂站在一群 14 至 16 岁的青少年面前,青少年面对裸体感到害羞,露出惊讶和错愕神情,也有孩童捂脸不敢直视。节目更多次特写身体部位,展现出每个模特不同的身体特征。

对该节目持反对意见的观众表示,“孩子们即便没看到裸体也能接受正确的身体教育”、“一群成年人真的有必要以教育名义,在孩子们面前炫耀下体吗?”、“可怜的孩子们…他们到底需承受多少成年人的怪想法?”

不过,节目主持人里察森(Anna Richardson)称节目“具有教育意义、充满情感和欢乐”;一名观众也指出“对于解决对身体的不安全感,这是个非常有力和积极的表态”;《 Channel 4 》的高级委任编辑 Clemency Green 说:“名人文化、社交媒体以及经过过滤和编辑的照片都对我们的身体形象产生了影响。该节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列,它将展示正常身体的多样性。”

《Channel 4》的发言人则强调,“所有参与节目录制的孩子都是在监护人同意、且充分了解节目内容后才拍摄” 。

玖拾-时事与资源: 英节目“裸体教育”引议!让青少年看三点全露成年男女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