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与蔡英文同台发声明 麦卡锡称"有幸与总统会面"


台湾总统蔡英文完成中美洲访问行程,回程过境美国加州(California)期间,在美西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与美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晤。本文会不断更新两人会晤的最新消息。

▼麦卡锡与蔡英文于香港时间早上3时一同在列根图书馆发声明:

b68ac8ff2e48682560b1c88cf2c685ff
图为2023年4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率领跨党派议员和台总统蔡英文一行,准备在美国加州的列根图书馆内另一会场进行会谈。图为麦卡锡与蔡一同步入会场。(Reuters)


76dad8db0d7d92b3478a739cc201da74
图为2023年4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率领跨党派议员和台总统蔡英文一行,准备在美国加州的列根图书馆内另一会场进行会谈。图为蔡与在场人士握手。(Reuters)


4901390ded6685fd63c0b4ba6d3bdaa0
图为2023年4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不在图中)率领跨党派议员和台总统蔡英文一行,准备在美国加州的列根图书馆内另一会场进行会谈。图为蔡与官员已就座。(Reuters)


f575f35372191548cb5a5ae4515a4e40
图为2023年4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不在图中)率领跨党派议员和台总统蔡英文一行,准备在美国加州的列根图书馆内另一会场进行会谈。图为双方代表已围着长方型的大桌就座。(Reuters)


0327 她称:感谢美国国会的朋友们支持台湾。

0325 蔡英文:台湾很高兴有美国在身边。

0324 她称:台湾力争成为地区稳定的基石。

0323 蔡英文称:要维护和平,我们必须强大,而我们团结起来会更强大。

0322 蔡英文称:我重申致力于台湾和平的现状。

0321 她称:我们的民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0320 蔡英文在发言时表示,(有美国)坚定不移的支持显示我们并不孤立。

0319 麦卡锡一开始发言,便称有幸与蔡总统会面。
 

我很有幸欢迎台湾总统来到列根图书馆,在我们迈步向前的过程中,我很高兴听到她的观点。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



cc75e6c4cc5d2f56fed358ea2d53a5b0
图为2023年4月5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左二)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右二)会面前,蔡英文抵达美国加州列根图书馆外,与在场人士握手。(Reuters)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京不应以过境为藉口,採取任何让情势紧张的行动,或者进一步推动改变现状,美国的目标依然是一样的,亦即拥有台海的和平稳定,并确保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分歧都能和平解决。

布林肯重申,美国的对台政策依然一致且没有改变,遵守美国基于台湾关係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以及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

对于蔡英文过境与美国联邦众议员会长麦卡锡会晤,布林肯说,过境是私人且非官方的,蔡英文和台湾前总统均如此。

0251 《自由时报》引述华盛顿的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称这次会晤尤其是一个展示美台关係有多牢固的机会,“当然,国会是其中的一部分。”由于缺乏正式外交关係,美台领袖的互动受到极大限制,“他们与国会议员会面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0248 《自由时报》称美国共和党籍众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对麦卡锡与蔡英文会面表示肯定,“我认为,向一个承受巨大压力的国家表明他们有真正的盟友,是一件有益的事。”

金里奇强调,这次会晤对麦卡锡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开始”,台湾人会将此次会晤视为为他们“加油打气”(a morale boost)。

0229 麦卡锡Twitter账户发布影片,内容是他与蔡英文碰面及握手的情形。他称台湾是一个成功的民主政体、繁荣的经济体,在健康和科学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他称通过对话交流,美台合作不断扩大。

他在推文中也指出,他与蔡英文在香港时间早上3时于列根图书馆一同发声明。

Taiwan is a successful democracy, thriving economy, and global leader in health and science. Our cooperation continues to expand through dialogue and exchange.

At 3pm ET, President @iingwen and I will deliver statements from the @Reagan_Library https://t.co/vmn31IOnwD pic.twitter.com/XRqiQM7lS3

— Kevin McCarthy (@SpeakerMcCarthy) April 5, 2023


0225 联合新闻网称,麦卡锡率领跨党派议员和蔡英文一行人举行会谈,他称欢迎台湾总统到列根图书馆,并提到美台有着经济自由、安全和稳定等重要议题。

他称这不是一个共和党或民主党的活动,这是跨党派议员的会晤。

麦卡锡称有信心,美台人民能持续促进亚洲的经济自由、民主、和平与稳定。

0217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蔡英文在麦卡锡陪同下前往另一会场与众议员进行交流。台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外交部长吴钊燮、侨委会委员长徐佳青、经济部次长陈正祺、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惇涵及三位立委陈明文、陈欧珀及邱臣远也与会。

麦卡锡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半(香港时间6日早上1时30分)设午餐招待蔡英文一行,国会议员约有十多人出席作。

麦卡锡说,欢迎蔡英文来访,台湾是美国的亲密盟友,有着民主、自由相同的价值观,也是经贸合作伙伴。她则感谢麦卡锡和诸多议员邀请。

0210 她的Twitter账号再度发文,配相与麦卡锡较早时的一样,都是两人在列根图书馆内的合照:

 

Thank you @SpeakerMcCarthy for the warm welcome. It’s a pleasure to be back at the @Reagan_Library & enjoying the #California sunshine as we work to strengthen the bond between #Taiwan & the #US. pic.twitter.com/L8iBissMoH

— 蔡英文 Tsai Ing-wen (@iingwen) April 5, 2023


0202 蔡英文的Twitter账号发文,称她过境洛杉矶期间,与3月甫接任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的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及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再度见面,获两人欢迎与接待。

 

 

On our stopover in #LA, we were reunited with two good friends, @BoardChairAIT Rosenberger & Rep @Bikhim, & received a warm #California welcome. On the home stretch of our trip, we’ll continue to give our all to bring #Taiwan to the world. pic.twitter.com/9xv74zAoMK

— 蔡英文 Tsai Ing-wen (@iingwen) April 5, 2023


0158 台媒TVBS报道,麦卡锡在会谈前简单开场,称“蔡英文是美国的朋友,美方的态度是寻求亚洲的和平与稳定。”

0152 麦卡锡告诉蔡英文,他乐观地认为他们将继续为美国和台湾寻找共同努力的方式,以促进自由、民主、和平与稳定。

 

 

↓蔡英文与麦卡锡进入列根图书馆↓

NOW – Speaker McCarthy meets with Taiwan President Tsai Ing-wen. China has warned the U.S. not to go ahead with the meeting.pic.twitter.com/kUKMNRhoky

— Disclose.tv (@disclosetv) April 5, 2023

0140 麦卡锡在Twitter说:“美国与台湾民众之间的友谊是前所未见的牢固。我有幸欢迎(台)总统蔡英文来到列根图书馆。”

The friendship between America and the people of Taiwan has never been stronger. It is my honor to welcome President @iingwen to the @Reagan_Library. pic.twitter.com/2XSIJRv7Vp

— Kevin McCarthy (@SpeakerMcCarthy) April 5, 2023


0135 《自由时报》报道,稍早2名自称住在洛杉矶的中国男子在现场,尾随台湾外交部人员,疑似企图进入会场未果。

列根图书馆预计上午近9时开放媒体进场,7时不到即有大批媒体在场外守候,2名男子虽尾随台湾外交部人员,但最后关头却未上前走进门,只站在门外观望。

2名男子大方承认是住在洛杉矶的中国人,但他们否认是前来抗议,他们表示,“只是想来听听看蔡英文和麦卡锡说些什么。”

1a0bc2a9b5a4996cab334c904f7ad580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左)在列根图书馆迎接蔡英文(左二)。(翻摄联合报)

0058 包括自由亚洲电台、联合新闻网和菱传媒在内媒体报道,蔡英文5日上午10时抵达列根总统图书馆与麦卡锡进行闭门会议,麦卡锡亲自在图书馆门外迎接蔡英文,蔡英文在驻美代表萧美琴的陪同下步入闭门会谈现场。

 

↓蔡英文抵达图书馆外后与在场人士握手问好:

Amid condemnation from China, House Speaker Kevin McCarthy meets with Taiwanese President Tsai Ing-wen at 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in Los Angeles. pic.twitter.com/iq8yhoTPsK

— The Recount (@therecount) April 5, 2023


0030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5日表示,台湾总统过境美国不是什么新鲜事。

布林肯称,“台湾每位总统都曾在某个时刻过境美国”,中国不应以此为由加剧紧张局势。他表示,华府对台立场仍没有改变,包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蔡英文结束访问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伯利兹(台湾译为“贝里斯”)的行程后,回程过境美国加州,4日下午7时45分左右抵达洛杉矶(Los Angeles)机场并前往市中心的下榻酒店。

根据行程,蔡英文在锡米谷(Simi Valley)列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与麦卡锡举行闭门会谈,两人会后将发表公开谈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称,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安排蔡英文“过境”窜美,坚决反对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麦卡锡与蔡英文会见,因为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将密切追踪事态发展,坚决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原文网址: 与蔡英文同台发声明 麦卡锡称有幸与总统会面|持续更新.有片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85090?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与蔡英文同台发声明 麦卡锡称"有幸与总统会面"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