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谁会买?俄准备向友好国家发行债券 筹钱打仗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已406日,每一天枪炮弹药、人事、运输、医疗都烧掉钜款。赖以为生的石油又遭到西方国家标定价格上限。英国国防部掌握到的情报显示,俄罗斯准备找“友好国家”购买其主权国债。

英国国防部稍早在推特上公布1则情报,指出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Mikhail Mishustin)曾于3月28日表示,当局正准备发行以外币计价的主权债券。

英国情报显示,一旦这些债券开始发行,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将能够购买俄罗斯的主权债务,从而为俄罗斯未来的一些预算缺口提供资金,间接资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本国的银最近几个月行一直是购买俄罗斯国债的主力。 然而,这些俄国银行不太可能有能力,为在可预期的未来出现的预算赤字提供充分资金。

英国国防部指出,俄罗斯官员面对乌克兰局势发展成长期战争,可能将发行外债视为填补俄罗斯财政缺口的一种方式。 能否成功,则有待观察。

玖拾-时事与资源: 谁会买?俄准备向友好国家发行债券 筹钱打仗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