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婚礼日新娘"出逃" 网恋1年的未婚妻竟是堂嫂假扮

88cf097ad9b28025eebaf4231f45103b

网恋近一年,结婚当天,新娘却不见踪影,新郎报警后发现新娘竟是同村堂嫂。恋爱、婚礼只是堂嫂为骗取钱财设计的一场“剧本杀”。2月21日,四川南部公安公布了该案的最新进展:已将堂嫂抓获归案,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婚礼当天新娘“出逃”

警方调查发现她是同村堂嫂

2月14日上午,四川省南部县升水镇南殿垭村,“80后”男子宋君波家里张灯结彩,他正在操办酒席、张罗婚礼,准备当天将新娘“依依”迎娶进门。

当迎亲队伍到达30多公里外的阆中市某小区时,“依依”却不见踪影,宋君波随即通过微信询问情况,“依依”却告知亲人突然去世,正赶回重庆奔丧。

精心筹办的婚礼在宾客的一片唏嘘中黯然收场。

大喜之日却发生这么离谱的事,宋君波思来想去,总觉得在亲友面前无法抬头,更觉得未婚妻“依依”似乎并不靠谱。

于是,他向南部县公安局升钟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梳理线索后迅即立案侦查。随着侦查一步步深入,一部由“依依”精心策划并自导自演的“剧本杀”浮出水面。

掀开“依依”的面纱,宋君波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他心目中的女神“依依”竟是时常见面的同村堂嫂苏佳慧。

沉迷赌博而债务缠身

设计“剧本杀”诈骗堂弟钱财

时间回溯到2022年3月,苏佳慧向堂弟宋君波展示微信好友“琦琦”的照片,声称操心他的婚姻大事,想为其介绍女友,并谎称照片主人叫“依依”。

看到“依依”年轻貌美,宋君波怦然心动。此后,苏佳慧注册新的微信账号,与宋君波假装恋爱。

截至今年年初,苏佳慧冒充“依依”先后编造开店缺钱、父亲生病等各种幌子,多次骗取宋君波钱财共计15万余元。

最初的一段时间,苏佳慧曾约“琦琦”本人与宋君波等人一起短暂游玩,特意导演不可告人的相亲假象,而“琦琦”和宋君波都不知不觉地充当了苏佳惠剧本中的演员。

一年时间里,宋君波通过微信聊天与“依依”保持联系,网恋热情逐日高涨。今年初,宋君波提出结婚请求,苏佳惠趁机以彩礼、婚纱为名再次骗取宋君波3万余元,并同意2月14日按照当地习俗举办婚礼。

在14日迎亲之时,苏佳惠自觉“依依”无法现身,于是又使出伎俩编造一出回家奔丧的谎言。

堂嫂、堂弟,低头不见抬头见,苏佳惠何以行骗宋君波累计多达19万元?警方侦查解密了这起剧本杀。原来,苏佳惠沉迷赌博而债务缠身,见堂弟宋君波小有积蓄且成家心切,于是精心设计好诈骗剧本。

一年来,苏佳惠在现实生活里出演宋君波的好心堂嫂,却在虚拟网络中扮演深爱宋君波的痴心恋人,直到举办婚礼前,宋君波都没有发现一丝破绽。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玖拾-时事与资源: 婚礼日新娘"出逃" 网恋1年的未婚妻竟是堂嫂假扮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